上汽集团与地平线达成协议,将合作生产汽车芯片

刘爽 3年前 (2021-02-22)

汽车缺芯仍是车企亟需解决的难题。

上汽集团与地平线达成协议,将合作生产汽车芯片

据第一财经报道,上汽集团下属企业上汽乘用车已与智能芯片企业地平线近期敲定合作协议,上汽集团将以上汽乘用车为载体进军汽车芯片产业

据了解,自去年第四季度开始,全球汽车产业开始遭遇因芯片供应不足导致产能下降甚至部分工厂停产的困境,并随着时间的推移愈演愈烈。

日前,据路透社报道显示,由于智能手机等消费类电子产品制造商对芯片的需求持续增加,基于盈利等各方面的考量,芯片制造商仍将侧重于消费类电子芯片的生产

这对汽车制造业而言显然不是什么好消息,因为这意味着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汽车缺芯”的局面仍然得不到缓解。也因此,汽车制造商要么选择提高价格去购买芯片,要么无芯可用缩减产能

上汽集团与地平线达成协议,将合作生产汽车芯片

为应对缺芯困局,上汽集团决定与地平线达成全面战略合作,自己生产芯片以保障供应。

据上汽方面表示,上汽集团将以上汽乘用车为载体,将其在智能网联化领域的技术成果与地平线的智能芯片、视觉感知算法、数据闭环技术能力相结合。

一方面缓解芯片短缺带来的产能危机,另一方面也寄希望能够共同打造出可以对标特斯拉FSD的下一代智驾域控制器和系统方案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