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个空间站即将开建;比特币跌破48000美元

刘爽 3年前 (2021-02-23)

抖音上诉腾讯获受理;苹果2020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量第一。

1.比特币跌破48000美元,日跌幅近17%

周一盘前,由于马斯克的一条认为比特币和以太坊价格“过高”的推文,导致加密货币估值一泻千里。其中,比特币跌破48000美元/枚,跌幅扩大至近17%。加密货币以太坊日内跌幅扩大至20%,报1547.77美元/枚。

今年2月份,比特币涨超60%,曾引发上涨过头的担心,其价格在周日逼近59,000美元,创历史新高。

2.特斯拉股价周一大跌8.55%,创去年9月以来最大跌幅

2月23日消息,截止本周一收盘,特斯拉股价大跌8.55%,报714.5美元,创2020年9月以来最大跌幅。

来自以色列的消息称,第一批特斯拉汽车将于本周晚些时候抵达以色列港口。另外一批预计将在3月进行,因此销售时第一天订购的所有车辆都将于2021年第一季度抵达该国。

3.抖音不服诉腾讯管辖权被转至深圳中院,上诉获受理

不久前,抖音起诉腾讯涉嫌垄断引发热议。而早在这起诉讼案前,抖音在2019年已对腾讯提起不正当竞争诉讼。目前,这一案件被曝又有新进展。

因不服法院将腾讯不正当竞争案移送深圳法院审理的管辖权裁定,本月初抖音向福建高院提起上诉。根据法院出具的《受理案件通知书》,2月19日福建高院决定对该案立案审理,案号为(2021)闽民辖终26号。

4.长征五号B火箭运抵文昌发射场,中国首个空间站即将开建

据央视援引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执行中国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发射任务的长征五号B遥二运载火箭完成出厂前所有研制工作后,于2021年2月22日安全运抵文昌航天发射场。

之后,长征五号B遥二运载火箭将与先期已运抵的天和核心舱一起按计划开展发射场区总装和测试工作。

目前,发射场设施设备状态良好,工程各大系统正在有序开展各项任务准备。

5.华为汪涛:5G正驱动5000+商用创新项目在中国多个行业落地

日前,在2021 MWC上海期间,华为联合业界伙伴共同举办了首部5G使能千行百业的系统性专著《5GtoB如何使能千行百业》预发布会。

发布会上,华为常务董事汪涛表示,2020年,5GtoB商用启航,已形成大量商用实践。同时因为5G的驱动,在中国已有5000+商用创新项目正在多个行业实施落地。

6.苹果2020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量第一

据Gartner数据显示,2020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量同比下降5.4%,2020年全年下降12.5%。5G iPhone 12系列的成功推动苹果在第四季度超越三星,成为全球智能手机供应商销量第一,为自2016年第四季度以来苹果销量首次登顶。

7.传京东方将成为iPhone 13显示面板供应商

据《经济日报》报道,中国显示器厂商京东方将成为iPhone13机型OLED面板的主要供应商之一。据说京东方正在与触摸屏制造商通用接口解决方案(GIS)合作,后者是鸿海集团的一部分,主要负责开发OLED面板。

8.阿里巴巴文化娱乐有限公司入股UC浏览器,持股比例达90%

据天眼查App显示,2月19日,广州市动景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多项工商变更,投资人新增阿里巴巴文化娱乐有限公司,黎直前退出法定代表人,吴嘉接任。

此外,黄浩、黎直前等从主要人员中退出,新增冯云乐、吴嘉。同时,该公司注册资本由3000万元增加至3亿元,增幅为900%。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