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胡厚崑:2020年经营稳健,基本达到预期

刘爽 3年前 (2021-02-23)

目前华为正着手加速5G toB的规模化进程。

华为胡厚崑:2020年经营稳健,基本达到预期

今日,2021年世界移动大会(MWC)在上海正式召开,华为副董事长胡厚崑在开幕式上发表了演讲。他表示,去年华为经营较为稳健,业绩达到预期,收入和盈利都略有增长华为正式的2020年财务报告将于3月31日公布。

他认为,2020年华为尽管遭遇了诸多问题和挑战,但是“疫情让我们关上了门,创新却打开了合作的窗。”经受新冠疫情影响,5G产业链正在对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提出更高的要求。

华为胡厚崑:2020年经营稳健,基本达到预期

据了解,在疫情期间,华为利用创新技术,帮助全球170多个国家维护了300多张通信网络正常运行。例如,华为与加纳合作农网基础设施项目,为加纳部署2000多个农村基站,帮助加纳解决了偏远地区人口联接问题。华为还通过云上人工智能服务,帮助马来西亚小微企业实现了复工增产。

基于5G网络的部署,还能实现远程B超联合诊疗、远程CT等在医疗行业方面的应用,缓解医疗资源不平衡和紧缺的矛盾。

胡厚崑表示,在产业趋势上,5G、云、AI等技术正在加快制造行业智能化、柔性化。随着新技术的推动,全社会都面临一次数字化转型的新机遇。

据预测,到2025年,全球97%的大企业会部署人工智能,中国GDP的55%将由数字经济来驱动,运营商60%的收入将来自5G相关行业。

华为胡厚崑:2020年经营稳健,基本达到预期

目前,华为在和合作伙伴加速产业数字化转型,帮助更多的中小企业适应行业发展趋势。

2月22日,华为正式发布了5G toB解决方案。

据介绍,华为的5G toB解决方案主要由4大部分组成,包括“5GtoB基础网络”、“5GtoB网络能力开放”、“5GtoB应用使能”和“5GtoB行业市场”。

华为将通过协同5G通信标准和行业标准的方式,加速5G toB的规模化进程。

胡厚崑还表示,目前华为已经同运营商、合作伙伴在20多个行业,签署了1000多个5GtoB项目合同。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