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iPhone 13同一天发布,小米的”新旗舰机”斗得过吗?

jh 3年前 (2021-09-15)

面对越来越便宜的iPhone,安卓厂商的高端梦越来越难了。

与iPhone 13同一天发布,小米新机”斗得过”吗?

就在iPhone 13发布的当晚,小米在海外发布推出了全新的小米 11T系列。

没有了老朋友华为,小米就把苹果拉出来“嘲讽”一番,秀了一下自家的120W快充技术。

与iPhone 13同一天发布,小米新机”斗得过”吗?

除了小米以外,三星在发布会结束后,第一时间“吐槽”一番苹果的120Hz高刷新率。

这一波秀技术,实属让安卓厂商们“装逼”到位了。

下面,我们先来看看这个“碾压”苹果快充的小米新机,到底有多强?

小米11T系列,真旗舰?假旗舰?

不得不说,没有熟悉的雷总和卢总,小米这场海外发布会变得严肃了许多。

但在最终的呈现效果上,这场发布会确实是旗舰机型该有的样子。

首先公布的是该系列最强的小米11T Pro。

配置上,小米11T Pro搭载骁龙888处理器,LPDDR5+UFS3.1,自带一块6.67英寸AMOLED打孔直屏。

摄像方面,小米11T Pro沿用了几位前辈的三星HM2传感器,前置16MP、后置108MP主摄+8MP超广角+5MP长焦微距三摄,效果上不输小米现有的旗舰机型。

在续航方面,小米11T Pro用上了一块5000mAh电池、并且支持120W快充,充满电只要17分钟

与iPhone 13同一天发布,小米新机”斗得过”吗?

作为对比,iPhone 13系列超大杯才4352mAh,并且只支持20W快充

而安卓同行里,目前支持120W快充的手机电池容量都在5000mAh以下。要知道的是,因为要考虑手机轻薄、安全等问题,5000mAh大电池此前无法实现百瓦快充。

所以,小米11T Pro基本可以称得上“年度续航最强手机”了。

与iPhone 13同一天发布,小米新机”斗得过”吗?

其他配置上,小米11T Pro用上了旗舰机才会用的哈曼卡顿对称双扬器。

这波“真旗舰机”无疑了?

除了小米11T Pro以外,小米还推出了搭载联发科天玑1200-Ultra的小米 11T

配置上与小米11T Pro大致相同,但快充被缩减成65W。

另外,小米还推出一款搭载骁龙778G处理器的小米11 Lite 5G NE

在电池上和镜头上继续缩水,但十分轻薄,实际上是国内小米11青春版的“换皮版”。

有趣的是,这三款机型在海外的售价并不便宜,划算成人民币从3800元到5700元不等。

与iPhone 13同一天发布,小米新机”斗得过”吗?

不过按照往年的惯例,小米11T系列会被引入到国内,并被命名为“红米 40S”,实际上还是走的中端机路线,价格上也会降到2000元左右。

所以这款表面上“碰瓷”iPhone 13的小米11T,并不能完全称得上旗舰机。

中端机,手机厂商的新战场

在iPhone 13发布会之后,苹果的股价较前一日跌了近1%。

可见资本市场确实对失去创新的苹果不太感兴趣。

但从网友们的反应来看,价格真的香

客观而言,iPhone 13是非常优秀的产品,虽然没有期待已久的65W快充以及屏下指纹,但在其他方面已经做到了高端机的顶尖水平。

我们回过头思考苹果努力降价的原因,其实不难理解:

加速老用户的换机速度,然后迅速吞下安卓厂商的市场份额。

更准确来说,是国产安卓厂商的市场份额

据第三方研究机构Gfk数据显示,从2020年Q3到2021年Q3这一年时间里,华为的退出给全球高端机市场留下了11.2%的市场份额,但这其中有8.8%被苹果抢去。

如果细分到中国高端机市场,华为更是丢掉近30%的市场份额,其中一半都被苹果抢去。

与iPhone 13同一天发布,小米新机”斗得过”吗?

事实上,小米、vivo、OPPO、荣耀在内的国产手机厂商都在加快布局高端手机市场,例如小米的折叠屏、屏下摄影,vivo与蔡司的合作,荣耀的回归等等,各家都拿出了自家的看家本领,但依然无法“威胁”深耕高端机市场的苹果

虽然在高端机市场难以突破,但国产手机在中低端价位上依然取得了相当不错的成绩。

小米、vivo、OPPO三家都取得了大幅增长。尤其是小米,借助中端和低端手机的出量优势,在今年第二季度赶超苹果,成为全球销量第二的手机品牌。

与iPhone 13同一天发布,小米新机”斗得过”吗?

而苹果主打中端机的iPhone 12 mini等机型因为续航低等原因在销量上并不出色,反倒丢掉了应有的份额。

就目前的市场来看,手机市场的格局已经逐渐稳定,并且行业增长放缓。

在手机品质越做越好的前提下,用户换机的周期已经越来越长。

那么如何激发用户的换机需求呢?

说到底还是将技术不断下放,从中端机市场赚取客户。

以小米11T系列为例,虽然从定位上为中端机,但性能上给用户带来了旗舰机的体验,这无疑可以吸引那些观望购机的用户。

与iPhone 13同一天发布,小米新机”斗得过”吗?

苹果自然也深知背后的道理,靠着更具性价比的价格,基础款的iPhone 13可以加速老苹果用户的换机速度,并且争夺中端机市场。

同时,配备新技术的iPhone 13 Pro系列依然在高端市场无人能敌。

结语

随着九月的新机潮,下半年的手机市场,又要热闹起来了。

对于小米、OPPO、vivo这三家国产手机厂商来说,中端机是目前竞争的最主要战场,但苹果、荣耀、魅族等厂商一直“虎视眈眈”。

而在高端机市场,苹果的领跑地位依然牢不可破,反倒是越来越贵的国产旗舰手机失去了该有的竞争力,让苹果贴上了“性价比”的标签。

小米 11T只是国产手机的一个缩影,想追上苹果的脚步,难度又变大了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