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将不再担任法拉第未来CEO;Mobileye将于今年上市

jh 2年前 (2022-04-15)

陷入困境的电动汽车创业公司法拉第未来采取了更多纪律处分。

1、法拉第未来内部调查结果公布:贾跃亭被纪律处分

陷入困境的电动汽车创业公司法拉第未来采取了更多纪律处分,包括解除其创始人、前CEO贾跃亭的执行官职务。

法拉第未来周四在一份监管文件中称,贾跃亭将继续担任首席产品官一职,并向执行董事长汇报工作。不过,贾跃亭的角色将仅限于专注于产品和移动生态系统、互联网、人工智能和先进的研发技术,他将不再担任执行官这一行政职位。

2、何小鹏警告中国所有整车厂5月都可能停工

小鹏汽车创始人、董事长何小鹏在朋友圈发文,称如果上海和周边的供应链企业还无法找到动态复工复产的方式,五月份可能中国所有的整车厂都要停工停产了。不过他也提到了好消息,表示部分部委和主管部门正在尽全力协调,期望更多政府和主管部门们的支持和共同努力。

最近由于上海封闭管理,作为中国最重要的整车生产基地,上海聚集了特斯拉、上汽、蔚来、福特、通用、宝马、标致等汽车品牌,对国内汽车的生产、研发至关重要,小鹏汽车虽然没有在上海制造,但有研发中心位于上海。

3、台积电Q1净利润70亿美元,同比增长45%超预期

芯片代工巨头台积电公司发布了截至3月31日的2022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台积电第一季度合并营收为4910.76亿元(新台币,下同)(约合169.62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3624.10亿元增长35.5%;净利润为2027.33亿元(约合70.03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1396.90亿元增长45.1%。

其中,5纳米制程晶圆出货量占据了总晶圆营收的20%;7纳米制程晶圆出货量占据了总晶圆营收的30%;先进制程(7纳米和更先进制程)晶圆占据了总晶圆营收的50%。

4、苹果称55家中国供应商承诺仅使用清洁能源

苹果公司宣布,其全球供应商在去年使用的清洁能源翻了一番有余。

在中国,加入Apple清洁能源计划的供应商过去一年增长了近75%。共有55家中国生产合作伙伴承诺仅使用清洁能源,代表了几乎所有总部位于中国的Apple的主要供应商。

5、调查显示一半的青少年对元宇宙不感兴趣

金融公司Piper Sandler的一年两次的Z世代研究项目(通过Fast Company)对7100名青少年进行了调查,涉及多个主题,包括"元宇宙"。虽然50%的人承认没有或没有打算购买VR设备来访问虚拟空间,但26%的人说他们已经拥有这样的设备,9%的人说他们有兴趣购买。在拥有VR设备的26%的参与者中,只有5%的人每天使用它,82%的人每月使用他们的设备不到几次。调查人群中68%的青少年认为他们是游戏玩家。

调查的另一部分询问年轻人有关NFT和区块链的见解,这些领域将成为元空间的组成部分。虽然87%的人听说过加密货币,但只有11%的人进行过交易。谈到NFT,61%的人听说过,其中8%的人购买过它们。

6、苹果第一代3nm芯片曝光:M2首发,A16处理器无缘

消息称第一代3nm初步产能只有每月1~2万片。虽然苹果的确会第一波用上,可iPhone 14的A16处理器赶不及且量级也不满足,取而代之的是M2处理器。

TPU报道称,N3E工艺方案已经冻结,完成了全部开发工作,接下来就是试产和量产了。N3E量产后,台积电3nm晶圆月产能将提升到5万片,可以满足更多用户需求。

7、英特尔旗下Mobileye将于今年上市

据报道,三位知情人士透露,英特尔旗下自动驾驶汽车公司Mobileye已聘请高盛集团和摩根士丹利,为该公司的首次公开募股(IPO)做准备。

2017年英特尔以约15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Mobileye。 这家以色列公司在无人驾驶汽车上使用了一种基于摄像头的系统,该系统具有自适应巡航控制和车道变换辅助功能。Mobileye公司成立于1999年,该公司计划最终打造自己的激光雷达传感器,以帮助其汽车绘制出道路的三维视图。

8、宁德时代子公司拟在印度尼西亚投资建设动力电池产业链项目

36氪获悉,宁德时代公告,公司拟由控股子公司普勤时代与合作方ANTAM、IBI在印度尼西亚北马鲁古省东哈马黑拉县的FHT工业园区及印尼其他相关工业园区共同投资建设动力电池产业链项目,目前项目已确定的投资总金额不超过59.68亿美元或等值币种。

各方同意在印度尼西亚建设端到端电动汽车电池行业,整合采矿、冶炼、前驱体、正极、电池和电池回收行业,合资建设项目包括镍矿开发项目、火法冶炼类项目、湿法冶炼类项目、电池回收项目、电池材料项目和电池制造项目。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