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学习助阵下,谷歌的“联网气球”项目离商业化越来越近了

伶轩 7年前 (2017-02-17)

气球都能提供网络服务了,还有什么是谷歌想不到的。

近日,Alphabet实验部门负责人Astro Teller对外宣布,他们正在改变X实验室高空气球项目Project Loon的运行方式,希望能通过机器学习技术减少气球的使用数量,降低部署成本。

机器学习助阵,谷歌的“联网气球”项目离商业化越来越近了

Project Loon是谷歌2013年推出的一项计划,该计划致力于在平流层中部署数以百计的气球,用以为地球上的任何地点提供网络连接服务。目前X实验室已经将机器学习技术应用到了该项目的导航算法中,以控制气球的移动方向和决定气球停留在哪里。这样一来,气球就可以在不偏离覆盖范围的情况下在大气层中进行上下移动,或利用风力调整方向。去年该技术已经在秘鲁进行了测试,结果显示有些气球在空中停留的时间可达3个月之久。

Teller表示,这一突破将成为联网气球项目的转折点,同时该项目也是X实验室中少有的取得实质性进展项目,这将有助于提升Project Loon项目在公司的地位。此外,他们会加速这个项目的推进进程,并尽快进项地面用户测试,提高该项目盈利的机会。

机器学习助阵,谷歌的“联网气球”项目离商业化越来越近了

其实,不只是谷歌希望通过研发高空项目为地面提供互联网服务,Facebook也有类似的计划,不过他们研究的对象是具有巨大机翼的无人机,只是该项目在去年的首次测试中以无人机坠毁告终。未来谷歌的“气球”是否能持久的飘在空中,还需要研发团队有更多的努力与突破。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