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浪科技贺纯洁:团队、技术双优势加持,高质量数据服务正备受市场认可

伶轩 4年前 (2020-06-24)

AI对于基础数据服务产业,以及数据对于提升AI性能和服务能力越来越重要。

由欧洲知名VC投资、银泰资本加持,冲浪科技在成立之初便光环加身。作为一家创立仅3年的公司,冲浪科技选择从人工智能算法出发,为人工智能应用公司提供完整数据解决方案。

而在谈及公司最主要的优势时,冲浪科技创始人&CEO贺纯洁毫不犹豫的说,“我认为是冲浪科技过硬的数据产品质量和顶级的技术团队。”

冲浪科技贺纯洁:团队、技术双优势加持,高质量数据服务正备受市场认可

图 | 冲浪科技创始人&CEO贺纯洁

有资金,有团队,有技术

贺纯洁有着非常亮眼的履历,斯坦福大学商学院IGNITE毕业,同时又是南开大学企业管理学硕士和大连理工大学管理学学士。工作能力上,他曾在百纳威尔任海外销售总监,连续3年获得TOP SALES荣誉,平均每年订单额超10亿。

在此之后,贺纯洁加入了创业公司数据堂任联合创始人兼公司副总,在职期间先后拓展了包括阿里巴巴、百度、腾讯、苹果、微软、Facebook、Uber、特斯拉等国内外顶级互联网、汽车客户,帮助公司快速成长为一家市值达30亿的中型创业公司。

也就是在事业发展迅猛的时候,2017年,贺纯洁选择了创业。

“上一家公司的创业经历,让我累积了大量的创业经验和创业公司管理经验,而随着海外需求日益增多,海外业务的开拓也让我拥有海外公司管理经验。”

随着人工智能相关技术发展,贺纯洁发现大数据与AI的结合是一个很大的未来机会,“因为业务关系我之前经常会接触国际客户,关注到人工智能后,我越来越认定这是一个值得投入并有广阔空间的发展领域。看准了创业行业,练好了本领,也有志同道合的创业合伙人,创业想法很快便落到了实处。”

贺纯洁告诉镁客网,冲浪科技在成立之初便获得了欧洲知名VC的百万美元融资。 资金充裕的情况下,贺纯洁吸纳了越来越多的顶尖人才,包括技术合伙人、商务合伙人以及技术团队等,如首席科学家Andreas geiger教授便是自动驾驶领域著名的KITTI数据集(当前全球应用于自动驾驶领域的最大的计算机视觉公开薮据集)的主导发起人,在自动驾驶的三维视觉理解、分割、重建、材质与动作估计等方面均有深入研究。

冲浪科技贺纯洁:团队、技术双优势加持,高质量数据服务正备受市场认可

图 | 冲浪科技部分团队成员,右一为Andreas geiger教授

目前冲浪科技有80%以上的团队成员是来自全球各地的AI领域的顶级高校或科技企业,在Andreas Geiger教授的带领下,如自主开发的3D点云标注平台,贺纯洁认为它是无人驾驶领域的黑科技,是行业内少数能够提供3D-2D联合标注解决方案的公司之一,更成为了微软全球独家视觉数据供应商,同时也为旷世、商汤、腾讯、百度等客户提供高价值的计算机视觉数据库。

除此之外基于对AI算法痛点的深刻理解,冲浪科技的研发团队在自主设计、采集并标注语音识别、人脸识别及自动驾驶数据等方面也颇具优势,自产数据规模达已达PB级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在数据处理和管理方面还具有可扩展性和避免重复性的优势。

有资金、有团队、有技术,冲浪科技的商业价值一直在不断提升,贺纯洁透露,“公司每年的营收规模已达5000万以上。”

用高质量数据服务,获众多科技巨头认可

不难看出,冲浪科技的产品非常受市场认可,仅目前该公司就与微软、英特尔阿里巴巴、三星、腾讯、微软、华为、瑞士苏黎世大学等有着深入合作,现有单品数据库规模已经具备了万人3D人脸数据,万人多场景3D数据库,万人监控场景数据库、万人反欺诈3D数据库等。

具体到业务层面上,冲浪科技目前重点布局无人驾驶、语音、图像和视频领域,提供训练数据集和数据定制服务。

无人驾驶方面,公司主要是为纯无人驾驶公司、一级二级供应商、主机厂等提供一系列无人驾驶相关的数据服务,主要优势包括以下五个方面:

第一,冲浪科技自主研发并掌握2辆全天候的无人车在中国广东和美国加州采集点云和RGB数据,并已形成数据集;

第二,对于已有部分数据的公司,冲浪科技为其提供最专业、效率最高的数据标注服务,即将图像处理的算法运用到数据平台上,提供效率和合格率。

第三,提供多传感器融合服务,并就客户需求提供专业定制化服务;

第四,线控改装,目前冲浪科技的线控改装MKZ车型的成本只有Autonomous Stuff的一半;

第五,已拿到路况采集资质,是为数不多的可以为无人驾驶公司、车厂、科技公司提供自动驾驶全站式数据服务的公司。

冲浪科技贺纯洁:团队、技术双优势加持,高质量数据服务正备受市场认可

图像和视频方面,冲浪科技已与世界顶级高校合作,打造了自有版权的图片数据集,并同时在人脸、人体、OCR、活体检测、跨摄像头追踪等领域积累了大量已有数据集,均获得至少多家世界顶级AI公司认可。除此之外,自主研发的图像处理的算法也应用在了数据采集、标注、质检等环节,确保了数据的高品质。

语音方面,冲浪科技主导设计了一系列市场上少见且极具应用价值的语音训练数据集,涵盖语音识别、语音合成、声纹识别、说话人识别等多个细分领域。与此同时,该公司还能够根据客户定义的数据集采集和标注,可以按时按量的交付数据。

“总结来说,我们懂算法、有算法、会开发、会整合,现有数据量已经形成壁垒,在全球数据采集能力、平台工具使用便捷率和效率等方面也均位于行业前列。最后,我们视数据合规为生命线,不仅聘用了内部律师,还和外部第三方律所合作,力求最大程度保证数据从采集到授权全链条的合规性。”

最后

从当前产业及市场发展情况看,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相关技术的结合已经非常普遍,AI对于基础数据服务产业,以及数据对于提升AI性能和服务能力的重要性也愈发凸显,如研发、训练、商业落地等,每一环都与AI+大数据密不可分。

这样的产业环境下,对于企业而言,做好数据服务也就成为了提升智能度的,也只有这样才可以让数据效能最大化,这其中对数据质量的要求也更高。

贺纯洁总结称,“这也是冲浪为什么一直专注于为客户提供高质量数据的原因,更是我们强调产品质量和团队能力的关键所在。”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