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发布最新报告,2021年VR头显的总体出货量将达9940万台

伶轩 7年前 (2017-03-17)

随着技术的改进与发展,VR AR生态系统将会在未来几年内逐渐建立起来。

近日,IDC发布最新VR头显出货量报告,报告预测,到2021年VR头显的总体出货量将达9940万台,比2016年的1010万台增加近10倍,CAGR(复合年增长率)为58%。

IDC发布最新报告,2021年VR头显的总体出货量将达9940万台

IDC研究经理Ramon Llamas表示,2016年之所以能成为AR和VR头显市场最重要的一年,是因为在这一年头显产品终于开始面向大众销售和普及,且有相当一部分头显已经达到了用户的手中。虽然这部分用户大多为VR技术的爱好者,但可以预测的是,随着多个垂直领域的企业的加入和消费者对VR内容的热衷,VR硬件设备厂商、平台和内容提供商、开发者们都将会迎来更大的发展舞台。

此外,虽然目前AR头显的出货量不如VR乐观,但IDC预测,未来AR头显的营收将远高于VR头显,市值将从2016年的2.09亿美元增长至2021年的487亿美元。

IDC发布最新报告,2021年VR头显的总体出货量将达9940万台

IDC的高级研究分析师Jitesh Ubrani表示,由于硬件的复杂性,现在的VR/AR头显价格较高,这也直接导致产品无法在消费端普及。但高消费的VR体验并不是完全没有好处的,至少高质量的体验不会让消费者对他们的首次VR体验感到希望。另外,随着技术的改进与发展,VR/AR生态系统将会在未来几年内逐渐建立起来,届时,市场上将出现越来越多的相关产品,产品的性能档次和价格点也会越来越广泛。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