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侦察神器!俄罗斯研发出可控制无人机的VR头盔

伶轩 7年前 (2017-03-23)

该头盔可以控制无人机,并将摄像头传送回来的图像转化成3D,便于作出军事决策。

据美媒报道,俄罗斯国防部重要机器人研究与试验中心和马里州立大学共同研发了一款可以控制无人机的VR头盔。该头盔以俄罗斯神话中的火神“斯瓦洛格”命名,将被俄罗斯军方接受。

军事侦察神器!俄罗斯研发出可控制无人机的VR头盔

斯瓦洛格与用于游戏的头盔有多不同之处,它有两个视频显示器,头盔比使用者的头部宽10厘米。虽然看起来很笨重,但实际重量与标准VR头盔相当,大约为400克。它可以帮助军人有效控制无人机的发射以及飞行,便于完成空中侦察任务。

据悉,这款VR头盔给士兵的每只眼睛配备一个高分辨率的显示器,用于生成3D图像。士兵可以通过显示器获取前线的情况,无人机摄像头传送回来的图像可能包括地上的军事武器以及空中的战斗机,士兵借此获得情报并做出决策。

军事侦察神器!俄罗斯研发出可控制无人机的VR头盔

斯瓦洛格通过自然的肢体动作来控制无人机的飞行及发射。该头盔内置陀螺仪传感器,可用于实时定位头盔的倾角。无人机根据来自头盔的输入信号完成爬升和下降动作,这意味着士兵把头抬起来以及点点头就能改变无人机的飞行高度。此外,头盔上还安装了用于定位眼睛的瞳孔传感器,士兵注视哪里无人机就往哪里前进。

随着VR技术的发展,它不仅在经济、教育方面获得了成功,在军事方面也体现了巨大的价值。此次俄罗斯国防部将虚拟现实于无人机结合,也可以为国内军事带来启发。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