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前自动驾驶事业部总经理王劲宣布离职,将加入“洪泰帮”

伶轩 7年前 (2017-03-27)

王劲的创业项目由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和投资银行家盛希泰共同成立的洪泰基金投资。

今日,前百度高级副总裁、自动驾驶事业部总经理王劲在2017洪泰基金CEO春分大会上表示,他将于五天后从百度正式离职,此后将加入“洪泰帮”,专注于无人驾驶创业领域。洪泰基金相关人士在会议现场透露,王劲的创业项目是由新东方创始人俞敏洪和投资银行家盛希泰共同成立的洪泰基金投资的。

百度前自动驾驶事业部总经理王劲宣布离职,将加入“洪泰帮”

目前,Level4级别的无人驾驶技术只能支持汽车在高精地图囊括的区域内行驶,但这并不能达到无人驾驶商用的要求,未来的无人驾驶技术,应是可以支持汽车去到任何地方的。王劲表示,3-5年内无人驾驶可成为现实,原因有四:一、未来几年内,深度学习技术会有极大的提升与突破,这将成为人工智能发展的基石;二、传感器和传感器融合技术将迎来换代和升级;三、硬件升级,云端汽车大脑将成为现实;4,计算机视觉、语音等技术等将有巨大突破。此外,王劲还预计,2021年将成为自动驾驶汽车的量产元年。

百度前自动驾驶事业部总经理王劲宣布离职,将加入“洪泰帮”

2017年3月,百度曾发布内部邮件称,将对百度现有业务及资源进行整合,成立智能驾驶事业群组(IDG),由百度集团总裁和首席运营官陆奇兼任总经理。随后,百度高级副总裁、百度技术战略委员会主席、自动驾驶事业部总经理王劲从百度高层名单中“下架”。对于王劲下架的原因,百度方面给出的解释是——王劲是由于个人和家庭原因不再担任总经理一职的。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