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相机厂商看好上空领地,佳能推防灾工业级无人机

伶轩 7年前 (2017-04-07)

佳能是否能够凭借PD6E2000-AW-CJ1顺利进入无人机领域并占得一席之地?

近日,传统相机厂商佳能推出了一款挂载全画幅CMOS全天候的防灾工业级无人机PD6E2000-AW-CJ1。据悉,该无人机采用6轴设计,机身可承重10公斤左右的物品,可在雨中飞行,将主要应用于监视和灾难搜救任务。

传统相机厂商看好上空领地,佳能推防灾工业级无人机

去年9月,佳能就向外界宣布其已出资1亿日元,与名古屋无人机厂商“普宙”共同开发无人机,致力于拓展有关农业、基础设施检查以及警备监视的画面解析等相关领域的业务。此次推出的PD6E2000-AW-CJ1无人机正是两家企业合作的产物,采用的是普宙无人机的机体,搭载的是佳能ME20F-SH多功能相机。售价方面,预计仅机身售价为2万美元。

传统相机厂商看好上空领地,佳能推防灾工业级无人机

业内人士表示,佳能的这款无人机其实就是飞行的相机。相较于单一的无人机初创企业,老牌的专业相机企业在无人机领域的机会会大一些,但这是要看合作的无人机厂商是否具备整合无人机的能力。

据了解,PD6E2000-AW-CJ1上印有“DJI”的LOGO,很有可能采用了DJI E2000动力系统。不过,大疆方面表示,他们并没有与佳能方面有过任何合作,所以可以推测,普宙并不具有独立研发量产电机的能力,佳能是否能够凭借PD6E2000-AW-CJ1顺利进入无人机领域并占得一席之地,还得时间来证明。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