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贾跃亭辞任乐视总经理,孙宏斌上演“刘备入川”现代版?

伶轩 7年前 (2017-05-21)

“法正”已经出现,乐视离改姓还差几步?

乐视网刚刚发布公告称,贾跃亭正式申请辞去乐视网总经理职务,专任董事长一职。

据悉,贾跃亭是在乐视网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四十次会中正式提出辞职申请的。贾跃亭离任乐视网总经理后,该职位将由梁军担任。此外,在此次董事会上,乐视网原财务总监杨丽杰因个人原因申请辞职,并宣布聘请张巍接任乐视网财务总监。

重磅!贾跃亭辞任乐视总经理,孙宏斌上演“刘备入川”现代版?

梁军曾任联想高管,于2012年3月正式加盟乐视网担任副总经理并兼任乐视TV总经理;2014年,担任乐视智能终端事业群COO;2016年2月至今任乐视智能终端全球产研供总裁、乐视致新总裁。目前梁军持股23.41万股,占总股本0.01%。

今年4月下旬,曾有知情人士称乐视网第三大股东鑫根资本希望乐视创始人、有“中国乔布斯”之称的贾跃亭辞去该公司CEO职位。此外,鑫根资本执行合伙人曾强也在上月接受媒体采访时暗示,他们对贾跃亭持保留态度,认为他应该将100%的精力放在上市公司的管理上。

重磅!贾跃亭辞任乐视总经理,孙宏斌上演“刘备入川”现代版?

而就在本月,乐视网第二大股东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在融创中国的发布会上表示,原乐视致新的总裁梁军已经进入乐视网上市公司,将全面履行乐视网CEO的职责。此外,孙宏斌还称,预计未来乐视的主要依靠为乐视网的上市部分和乐视汽车,乐视汽车贾跃亭要怎么玩就怎么玩,而他的主要精力也将在汽车上,至于上市公司部分,还有融创中国。

可以猜测,此次贾跃亭离职,或许只是他失去乐视网掌控权的第一步。而在股东的施压和孙宏斌的“觊觎”下,现代版的 “刘备入川”或将在乐视上演,我们拭目以待。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