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亿美元落袋,看再次暴富的摩拜还能怎么烧?

伶轩 7年前 (2017-06-16)

走进6亿美元融资的背后故事……

今日,摩拜宣布获得由腾讯领投的超6亿美元E轮融资,创共享单车行业单笔融资最高纪录。

烧钱烧到国外,有钱任性,你能怎样!

6亿美元落袋,看再次暴富的摩拜还能怎么烧?

摩拜单车联合创始人兼CEO王晓峰表示,本轮融资资金有三个用途:

一、加速国际化进程,计划年底服务全球200座城市;

二、携手全球领先物联网合作伙伴,推动移动物联网技术的进步和实景应用;

三、加速人工智能、智能硬件等领域的战略布局和技术创新等。

奶茶和房子管够,6亿美元造单车,心痛

6亿美元落袋,看再次暴富的摩拜还能怎么烧?

可以看出,摩拜此轮融资虽然金额庞大,但由于所需布局城市多、单车造价高以及后期运维需求大,想要服务更多城市,不只摩拜,其他同行业者还需优化变现模式,加大与各领域的合作,甚至得继续融资。

“新人”不断涌入,摩拜你还HOLD住吗?

6亿美元落袋,看再次暴富的摩拜还能怎么烧?

2015年10月,A轮,数百万美元,由愉悦资本投资;

2016年8月,B轮,数千万美元,熊猫资本、愉悦资本、创新工场等投资;

2016年8月,B+轮,数千万美元,祥峰投资、创新工场等投资;

2016年9月,C轮,1亿美元 红杉资本、高瓴资本等投资;

2016年10月,C+轮 高瓴资本、华平投资、腾讯、红杉资本、启明创投、熊猫资本、贝塔斯曼、美团王兴等投资;

2017年1月,D轮,2.15 亿美元融资,腾讯、华平投资领投,新引入的战略和财务投资者包括携程、华住、TPG等,红杉、高瓴等现有股东跟投;

2017年1月,或富士康战略投资;

2017年2月,D轮,新引入新加坡投资公司淡马锡(Temasek)的股权投资;

2017年6月,E轮,6亿美元,腾讯领投,新引入的战略和财务投资者包括工银国际、交银国际、Farallon Capital等重磅投资人,TPG、红杉中国、高瓴资本等多家现有股东继续增持跟投。

E轮融资完成后,摩拜已共获融资超10亿美元,公司估值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飙升至30亿美元!

家常便饭的融资,用户不买账怎么破?

6亿美元落袋,看再次暴富的摩拜还能怎么烧?

呐喊声在此:钱多不如产品靓!

摩拜成立两年不到,融资轮次已达E轮,且此轮融资后,估值将达30亿美元,而这一数字,阿里用了六年的时间才达到的!

不过正如网友@绿冰所说,无论融资怎样,客户体验才是关键。在一二线城市的街头颜色“似乎已经饱和”的情况下,行业者与其想凭借着“行业经验和热情”弄出更多的颜色来,不如先联合将现有产品和技术创新做好。

此外,在管理运营方面,共享单车面世的初衷是为了解决短途出行困扰,缓解交通压力。但就当下部分地区人行道已无处可走的情况看,运营者在此方面还应多用心,融资不仅只为扩张,做好后勤保障也很重要。

最后,镁客君在此为众小伙伴们呐喊一句:是时候在一二线城市之外,考虑三四线城市啦!!!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