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协助科研人员探寻珍稀植物,仅需20分钟

伶轩 7年前 (2017-06-19)

此次发现,证明了无人机对濒危物种探索是有极大帮助的。

随着无人机相关技术和行业整体的发展,该新兴科技产品的应用领域也在不断的扩大中。近日,无人机在夏威夷Island of Kauaʻi的悬崖上,发现了一种极为罕见的植物,Laukahi,进一步将无人机应用领域扩大至寻找珍稀植物上。

无人机协助科研人员探寻珍稀植物,仅需20分钟

据了解,Laukahi是NTGB(美国非营利性组织国家热带植物园)在1000英亩Limahul保护区内操控无人机时发现的。而由于山羊等动物的入侵,该植物被迫生长在悬崖峭壁等动物和人类都难以到达的地方。此前,科研人员一次性所发现的Laukahi不过25株,而此次由于无人机可以深入极为危险的地带,发现的Laukahi也比此前多了10株左右。

NTGB首席无人机驾驶员、GIS专家表示,这一发现令人惊叹,也证明了科技和相关产品是可以帮助自然资源保护主义者,为减少灭绝物种做出贡献的。此外,像发现Laukahi这种生长在危险地带的植物,如果人类冒险去寻求,至少也要好几天的时间,但用无人机搜索只需要20分钟。

无人机协助科研人员探寻珍稀植物,仅需20分钟

其实,早在今年2月,NTGB就已经在利用无人机进行野外搜寻工作了。Limahuli保护区负责人Kawika Winter表示,目前他们已经通过无人机发现了好几种濒危的植物了,其中以Laukah最为罕见。另外,此次发现,不仅证明了无人机对濒危物种探索是有极大帮助的,还因每一种动植物都能对其他动植物的生长起到稳定和推动的作用,从而维护了森林生态系统的稳定。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