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色共享单车开始投放;英国科学家借助电脑算法合成新材料

伶轩 7年前 (2017-06-19)

新专利显示,Apple Watch 3可能有呼吸监测功能;一加手机5细节曝光,3300mAh、充半小时用1天。

1.英国科学家借助电脑算法合成新材料

七色共享单车开始投放;英国科学家借助电脑算法合成新材料

近日,英国利物浦大学一个团队在《自然》杂志发表报告说,他们利用一种基于电脑算法的方案,成功合成了两种新材料,这一科研方案有望大幅提高科学家发现新材料的效率。

该团队表示,这个新开发的电脑算法通过对已知材料结构的分析,来预测原子如何组合才会创造出稳定且能够被合成出来的新材料。基于这一电脑预测结果,该团队在实验室中成功合成了两种新材料。

2. 共享单车添新丁,七色搭配夜光车轮

七色共享单车开始投放;英国科学家借助电脑算法合成新材料

搭配七种颜色和夜光车轮的七彩单车宣布,将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五个城市同步投放。

据七彩单车创始人兼CEO罗海元介绍,此次发布的单车拥有红、橙、黄、绿、青、蓝、紫七种颜色,可以随心选择骑行。此外,每辆单车均装备了智能锁,同时增加了夜间车轮胎光圈设计,可保证夜间骑行安全。

3. 新专利显示,Apple Watch 3可能有呼吸监测功能

七色共享单车开始投放;英国科学家借助电脑算法合成新材料

专利申请报告显示,苹果概述了一种名为“测量呼吸频率与多带胸腺描记法”的系统,使用多波段的“体积描记器”,可用来测量一个器官内的体积变化。

目前,苹果并未就该做法可能会做什么用途给与说明。但专利显示,其所列出的传感器可以“被握在用户的手上,或者绑在用户的手腕上,还有其他的可能性”。因此,该专利出现在苹果手表上的可能性非常大,也有可能是下代苹果手表Apple Watch 3。

4.又一自动驾驶公司拿加州路测牌照,这回是王劲的景驰

七色共享单车开始投放;英国科学家借助电脑算法合成新材料

近日,加州DMV上的自动驾驶路测资质名单更新,新成员为景驰科技。自此,加州DMV名单扩充至34名。

景驰科技由前百度高级副总裁、自动驾驶事业部总经理王劲创办,在今年4月份成立公司后,还先后拿到了洪泰基金、联创投资、启明创投在内一千万美金以上的投资。此外,他们已经向供应链发出大额的订单,开启新一阶段的自动驾驶技术研发。从景驰对外展示的自动驾驶原型车看,他们采用的是64线激光雷达方案,这也意味着景驰瞄准的是高速L4级别的自动驾驶。

5. 一加手机5细节曝光,3300mAh、充半小时用1天

七色共享单车开始投放;英国科学家借助电脑算法合成新材料

近日,微博网友科技分享了一张疑似一加手机5技术说明的文档,其中透露两个关键信息,一是3300mAh电池容量,二是新一代快充技术。有些字眼比较模糊,但看起来,似乎一加手机5仅仅充电半小时,就可以使用一整天。

加之此前爆料,一加手机5拥有5.5寸1080P三星AMOLED显示屏、6G/8GB RAM,64GB/128GB ROM,双1600万摄像头。本月21日,一加手机5发布会将在北京召开,这款手机究竟还有什么其他亮点,我们拭目以待。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