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电子围栏”在京落地,有望进一步规范共享单车用户出行行为

伶轩 7年前 (2017-06-19)

该试点将对其区域内的“三横四纵”,七条大街进行筹备规划,包括工人体育场、三里屯商圈、新源里等地区。

近日,我国首个“公共电子围栏”在北京市朝阳区三里屯、左家庄街道建立,并将于近期正式运营。据悉,该试点将对其区域内的“三横四纵”,七条大街进行筹备规划,包括工人体育场、三里屯商圈、新源里等地区。

“公共电子围栏”在京落地,有望进一步规范共享单车用户出行行为

北京市各级政府对共享单车这一创新技术和运营模式予以了高度重视,并鼓励行业创新及规范发展。为探索切实有效的管理方式,朝阳区成为首个利用“公共电子围栏”,通过线上监控和线下运营相结合的管理方式,对共享单车行业进行良性引导的试点区。

“公共电子围栏”在京落地,有望进一步规范共享单车用户出行行为

据了解,该“公共电子围栏”可以采集到装有智能设备的共享单车的相关数据,并将这些数据统一传输至监管平台。这样一来,平台管理人员即可很方便的了解到该区域内共享单车的总数量,以及各企业的线下运维情况,从而实时管控和规范单车的停放行为,并对其进行灵活调度。

目前,已有多家共享单车企业参与到这一试点行动中。此外,相关企业还积极配合此次试点,已经完成了前期的技术对接工作,希望通过技术手段,实现有效监管、规范用户行为,培养他们文明的共享出行习惯。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