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获沉浸感体验,uSens凌感推出移动端Inside-out位置追踪技术

伶轩 7年前 (2017-07-20)

定位和追踪用户在真实世界和虚拟环境中的相对位置,对沉浸感的体验是必要的。

今日,uSens凌感正式发布其基于移动平台开发的移动端Inside-out位置追踪解决方案。

这套解决方案基于SLAM算法,可在移动端流畅运行,无需在外部环境中增设特征点,即可实现快速、精准、低延迟的空间定位,让用户在虚拟三维世界中可以灵活移动。

据悉,uSens凌感的这一解决方案,是通过摄像头采集图像信息,采用SLAM算法,深度学习和计算机视觉技术,持续扫描和“学习”周边环境,构建出虚拟三维空间,从而定位用户的准确位置,并与虚拟世界进行融合的。此外,uSens凌感方面表示,他们预计会在今年的SIGGRAPH 现场演示该项技术。

为获沉浸感体验,uSens凌感推出移动端Inside-out位置追踪技术

当前,各大科技巨头纷纷在位置追踪领域进行布局,例如苹果推出了ARkit,三星和谷歌也都在研发基于移动端的产品等。uSens凌感联合创始人、CTO费越博士表示,聚焦移动平台,专注研发核心的交互技术,为开发者提供更丰富的工具及创造真正具有沉浸感的体验,才是消费者所需要的。位置追踪技术可以还原虚拟物体和用户体验的真实感。计算机系统创造了颜色、形状、大小等,但是位置信息是缺失的。而现实世界是三维的,因此定位和追踪用户在真实世界和虚拟环境中的相对位置,对沉浸感的体验是必要的。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