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南京周·纽约站”盛大开幕,火柴全景VR骑行游南京大获好评

伶轩 7年前 (2017-09-11)

对于特殊人群来说,VR甚至可以帮助他们圆梦。这才是VR的意义!

9月8日—11日,由南京市政府主办的南京城市宣传推广活动——2017年世界知名城市“南京周·纽约站”在纽约中央火车站盛大举行,用“一城十面”影像向全世界讲述了“南京故事”。

作为此次南京周其中唯一的互动体验环节——单车游南京VR虚拟骑行项目,凭借其全面、科技感十足的体验被观众评为了“最能了解南京的项目”。现场体验者表示,该项目不仅能够让体验者能够在短短的3分钟内了解完南京的10个著名景点,还通过VR虚拟骑自行车的方式给予了体验者身临其境的新奇感。此外,此次展示的单车,为摩拜独家赞助。

2017“南京周·纽约站”盛大开幕,火柴全景VR骑行游南京大获好评

据了解,该项目VR的内容制作是由五星控股集团旗下的火柴全景VR 完成,火柴是目前国内优秀的VR全案服务商,它主要利用VR影视拍摄、3D扫描重构、引擎交互制作等技术,为旅游、地产、工业及线上购物等行业提供从咨询到宣发及维护的VR全案服务。

而该项目的总策划和艺术指导是由一支国际团队西贝西文化传媒承担的,由于他们非常的了解中美两国的艺术与文化,所以在此次的VR骑行项目中他们加入了更多的新奇的理念、国际设计、艺术元素等来链接南京与纽约两座城市,这也是此次VR项目最大的不同于一般之处。

据火柴全景VR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在此次展示中,有一对特别的体验者,他们是一对同性情侣且其中一位是残障人士,无法进行骑行体验。为了让这位残障人士可以完整体验到VR骑行项目,工作人员给他戴上了VR设备,并请他的另一半辅助骑行,让他第一次体验到了骑车的感觉。

2017“南京周·纽约站”盛大开幕,火柴全景VR骑行游南京大获好评

火柴全景VR创始人&CEO徐晨翔表示,通过此次骑行项目展示可以看到,VR让人们体验到了很多现实生活中无法体验到的事情。而对于特殊人群来说,VR甚至可以帮助他们圆梦。这才是VR的意义!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