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打入印度移动支付市场,开发Tez提供安全移动支付服务

伶轩 7年前 (2017-09-18)

谷歌推出了Tez移动钱包打入印度市场,专供印度用户将智能手机与银行账户相连。

谷歌正式宣布在亚洲移动支付领域开展进军。他们的首战是在印度市场,开发了专供印度用户的Tez来实现高效安全的移动支付。

这款应用程序刚刚在印度境内的iOS和Android手机全面上线,谷歌公司借此将该国几大银行通过UPI(统一支付接口)连接起来。UPI是一种由政府支持的支付标准和系统,旨在推动更多综合银行服务进入移动支付这一非常分散的市场。

UPI系统支持Axix、HDFC银行、ICICI和印度国家银行,以及支持UPI的机构例如大型食品连锁企业Dominos、运输服务如RedBus和Jet Airways等。考虑到印度市场的分散性,应用程序已支持英语、印地语、孟加拉语、古吉拉特语、卡纳达语、马拉地,泰米尔语和泰卢固语。所有UPI程序每天的限额为10万卢比,每天可转账20次。

印度是亚洲地区人口仅次于中国的第二大国家,是移动支付服务的重要市场。根据BCG和谷歌的报告,到2020年,预计每年的数字支付规模将达到5000亿美元。谷歌也已在其他亚洲国家注册了商标,特别是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Tez有望借助更广泛的战略,扩大到其他地区。

从某种意义上说,在像印度这样的发展中国家,开展移动支付服务的潜力比美国等更成熟的国家更高。目前印度的信用卡普及率还很低,许多服务都是以现金支付为基础的,如果要推广移动支付,必须设法改变这些惯于循规蹈矩的人们,以及难以适应变化的监管框架。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