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斗吧!机器人》,国内首档AI与机器人竞技真人秀发布会隆重召开

伶轩 7年前 (2017-09-20)

节目希望能够突出在当今社会的发展中,人工智能等高端科技在社会发展中的强大的推动力。

2017年9月19日,全国双创周期间,中国首档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竞技真人秀《战斗吧!机器人》新闻发布会,在上海科学会堂的国际会议厅隆重举行。

《战斗吧!机器人》,国内首档AI与机器人竞技真人秀发布会隆重召开

科技奏响未来之音,霍金助力机器人竞技真人秀

作为中国首档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竞技真人秀,节目在嘉宾选择和制作标准上,无不透露着浓浓的科技范儿,而节目的本质更是希望能够突出在当今社会的发展中,人工智能等高端科技在社会发展中的强大的推动力,以在机器人领域中的实际运用为主,将“遥不可及”的未来科技展示给普罗大众。

《战斗吧!机器人》,国内首档AI与机器人竞技真人秀发布会隆重召开

《战斗吧!机器人》(Fighting My Bots)不仅是中国首档人工智能与机器人领域的大型娱乐节目,更是全球首档由著名物理学家霍金担任特邀嘉宾的真人秀节目。科学技术以及科学家,往往给人的感觉是威严的,也是遥不可及的,科技类节目给人的印象也往往是专业、高端而又冰冷,而在本次的真人秀中,远离公众视线的科学家将出现在公众的视野中,节目邀请全球最顶尖的大神级科学家霍金,从正在研究探索的最前沿领域人工智能出发,展示人类尖端科技。通过节目,既能让科学和科学家越过“神坛”,为大众所亲近,又能以“娱乐化”的手段传递科学精神,在年轻人心中撒下科学的种子,真正做到科学普及。并且值得一提的是,霍金先生专门为本次的真人秀的启动录制了VCR,并将在这次的新闻发布会首次惊喜亮相。

人工智能引领机器时代,“科学复兴”树立品牌标杆

极战CEO张宏飞在新闻发布会的现场,激情洋溢地宣布了中国首档机器人竞技大型真人秀节目《战斗吧!机器人》的正式亮相,他声称这将会成为一个史无前例模式新颖的黑科技的娱乐秀,并将成为一系列完整的科技泛娱乐的生态系统,将新闻发布会引入了一个高潮。

《战斗吧!机器人》,国内首档AI与机器人竞技真人秀发布会隆重召开

《战斗吧!机器人》(Fighting My Bots)由专注于“科技泛娱乐”的机器人与人工智能领域极战FMB携手安徽卫视倾力打造。这档节目将以科学猎奇的方式,在长城会及全球人工智能及机器人顶尖科学家的协助下,通过本节目特邀嘉宾“科学大神”——霍金的引领,节目将带领观众从祖国出发通过探索美国、英国、法国、德国、以色列、日本的科技界,将各种机器人和人工智能领域的最顶尖技术深入浅出的呈现给观众,用更震撼、更直观更具趣味性的视角传播“科学复兴”的力量。在发布会现场,作为节目播出平台的领导,安徽卫视频道总监张阿林表示,这档必将创造现象级话题和传播的节目将在今年第四季度的周末黄金档登陆安徽卫视这一强势媒体平台,届时势必会在全球范围内掀起一场由人工智能引领的机器人竞技风暴,它将会成为继“新歌声”、“有嘻哈”这类节目之后又一档全新题材和形式的标杆内容,不仅因为它极富娱乐性和科技感,而且融合了最新的体育竞技的模式,相信它一定会成为2017年底的一个全新的爆款和现象级节目。

强强联手智创未来,中国机器人竞技研究院正式开启

为了致力于中国未来机器人竞技的发展,极战FMB携手哈工大机器人集团联合成立《中国机器人竞技研究院》。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竞技对机器人科技的发展有着深远的意义,在竞技运动中也极易产生对科技发展有导向性的相关技术与产品。以学术基础对科技竞技给产业发展带来全新的推动力,在国内外均属空白。

《战斗吧!机器人》,国内首档AI与机器人竞技真人秀发布会隆重召开

极战结合哈工大机器人集团的深厚的官方背景、强大的研发实力,共同成立研究机构,为机器人竞技领域建立标准,树立行业标杆,再配合“极战FMB”机器人竞技品牌进行落地。产学研一体,将“竞技推动技术发展”这一愿景发扬光大。并且在发布会现场正式启动了《极战FMB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科技顾问团》受聘仪式,极战FMB科学顾问团首批专家包括中科院上海计算机所所长孔华威、长城会CEO郝义、国家级行业协会——RFC中国机器人创始人联盟副理事长杨兴义、慈星机器人集团董事长李立军等科技领域权威专家,相信有了他们的鼎力加盟,节目有了更多的可看性和技术保证,能真正达到保证节目质量和传播科技力量、展望人类美好的未来蓝图的目的。

《战斗吧!机器人》(Fighting My Bots),将于2017年度第四季度起,在安徽卫视等一线平台播出!平凡却充满梦想的全球创客、最受瞩目的科技界坐镇嘉宾、你前所未见的全球顶尖黑科技、代表中国人工智能领域一级水准的智能机器人,中国首档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竞技真人秀节目《战斗吧!机器人》值得等待!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