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方法!组装“非免疫细胞”或将替代现有CAR-T免疫疗法

伶轩 7年前 (2017-11-17)

这中新方式很大程度上拓宽了癌症疗法的适用范围。

近日,科学家通过合成生物学原理组装“非免疫细胞”的方式,对人体的模拟T细胞进行模拟,让其可以准确识别出癌变细胞,并攻击消灭癌细胞。科学家称,这种方法可以有效的避免现有CAR-T免疫疗法容易引发细胞因子释放综合征的风险。

抗癌方法!组装“非免疫细胞”或将替代现有CAR-T免疫疗法

据悉,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的科学家团队通过模拟非免疫细胞(HEK-293T细胞、间充质干细胞),研发出了一种依赖于细胞接触感应的信号“工具”。该工具能够与白细胞产生介素级联反应,可被组装到非免疫细胞上,一旦免疫细胞遇到靶向细胞,就会开启连锁反应,产生一种活化前药的特定酶(复合体),从而激活抗癌药物攻击肿瘤细胞。

该科研团队负责人、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表示,目前,他们已经在两种干细胞系上成功验证了这一方法。即便是柔然的脂肪干细胞,也可以通过这种方法成为抗癌的主力军。

科学家认为,这项研究与其他抗癌方式最大的不同就在于,它是基于信号级联反应实现抗癌目的,很大程度上拓宽了癌症疗法的适用范围。但目前,这种抗癌方式还处于研究阶段,未来能否作为一种新的医疗手段被应用到临床中,其成功率又能达到多少,还有待时间来证明。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