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军发内部邮件宣布小米组织结构调整;中国移动终端实验室公布56款智能手机评测结果

伶轩 7年前 (2017-11-25)

氢动力火车将于2021年登陆德国;研究人员希望通过AI来确定核反应堆的安全性。

1.氢动力火车将于2021年登陆德国

雷军内部邮件宣布小米组织结构调整;中国移动终端实验室公布56款智能手机评测结果

外媒消息,近日德国和法国工程公司阿尔斯通签署了一项协议,将在2021年开始建造一系列由氢动力驱动的列车。此外,阿尔斯通公司还宣布,他们将建造14辆无排放列车,名为Coradia iLint。该列车可以通过一个完整的氢燃料箱实现1000公里的续航里程,其最高时速可达140公里。

阿尔斯通公司负责欧洲事务的高级副总裁Gian Luca Erbacci表示,这是铁路运输的一个真正突破,也是对清洁交通系统的重大改变。

2.中国移动终端实验室公布56款智能手机评测结果

雷军内部邮件宣布小米组织结构调整;中国移动终端实验室公布56款智能手机评测结果

近日,中国移动终端实验室官方公众号发布了《中国移动2017年终端质量报告(第二期)》,对22个品牌、4个价位段的56款手机进行了详细评测。评测项目包括通信能力、多媒体能力、产品可用性以及用户口碑。

据悉,评测的56款手机包括:35款畅销机型(2017年5月以后上市,月销量超5万台),14款热点机型(2017年9月以后上市,百度日均搜索大于5000次)以及7款2017年销量TOP15品牌机型。

评测结果显示,3000元以上TOP5机型排名分别为:华为Mate 10 Pro、三星Note 8、苹果iPhone X、华为Mate 10、三星S8+;通信能力方面,OPPO占据榜首,华为、三星分列二、三名;多媒体能力,前两名仍被三星、苹果占据,国内厂商一加、华为、OPPO紧随其后,且差距正在缩小;产品可用性方面,OPPO依靠续航能力和发热控制的出色发挥占据榜首,锤子、三星也有较好的表现。产品质量方面,苹果、三星、华为品牌平均质量最佳。

3.研究人员希望通过AI来确定核反应堆的安全性

雷军内部邮件宣布小米组织结构调整;中国移动终端实验室公布56款智能手机评测结果

消息称,印第安纳州拉斐特的普渡大学的工程师们正在开发一种新的系统,用人工智能来保证核反应堆的安全。研究人员引入了一个深度学习框架,通过分析单个视频帧,可以有效地识别出反应堆的裂缝。这种方法有可能使安全检查更安全。

据悉,普渡大学的人工智能系统使用了大约30万个裂纹和非裂纹的数据集进行训练,通过查看反应堆的视频图像来工作。人工智能会扫描并检测到视频帧重叠的“补丁”的裂缝,每个裂纹都通过数据融合算法从一个框架被追踪到另一个框架。

普渡大学的莱勒斯土木工程学院的助理教授Jahanshahi表示,他们的人工智能在识别裂缝方面成功率高达98.3%,比现有的方式要高得多。

4.国产“战狼”无人直升机完成高原侦察打击试验

雷军内部邮件宣布小米组织结构调整;中国移动终端实验室公布56款智能手机评测结果

中国航空工业直升机所消息,我国自主研制的“战狼”察打一体无人直升机(AV500W),在海拔4300米的青海格尔木试验基地进行了高原挂弹飞行和打靶试验,试验期间空中发射导弹精准命中目标,现已圆满的完成了任务,这也我国国产无人直升机第一次在高原地区实现空中侦察打击试验。

据介绍,“战狼”是一款轻型察打一体无人直升机,由中航工业直升机所研制,该无人直升机是在AV500无人直升机平台基础上进行升级的,增加了昼夜观瞄系统、火控外挂管理系统、空地导弹系统,并且对气动外形、旋翼系统、飞控系统等系统进行适应性改进设计而成。

进过了一系列的改良和优化后的“战狼”,机身长7.2米、高2.3米、宽1.6米,在平原地区的最大起飞重量达500千克,在4300米高原地区最大起飞重量达430千克,最大平飞速度每小时达170千米,续航时间为4小时。

5.雷军发内部邮件宣布小米组织结构调整,林斌、黎万强调岗

雷军内部邮件宣布小米组织结构调整;中国移动终端实验室公布56款智能手机评测结果

雷军今天发内部邮件宣布组织架构新的调整,涉及林斌、黎万强等人,并将智能产品部并入生态链部,任命唐沐为生态链部门副总裁,向刘德汇报。据了解,雷军任命总裁林斌兼任小米手机总经理,为了进一步强化管理,夯实基础。而林斌的工作由汪凌鸣负责,任命其为为公司副总裁兼销售与服务部总经理;公司市场部日常工作由公司市场部副总裁梁峰负责,直接向雷军汇报。

黎万强为品牌战略官,专注公司品牌建设。此外,黎万强同时还出任顺为资本投资合伙人,强化小米和顺为在投资领域的协同。此外,将智能产品部并入生态链部,任命唐沐为生态链部门副总裁,向刘德汇报。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