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三星全球出货量第一,身边却很少有人用呢?

韩平 6年前 (2017-12-06)

最新的17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量已经公布,三星仍然稳居第一,看来三星在全球是真的火爆!(该数据由调研机构Gartner提供)不过,也正...

最新的17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销量已经公布,三星仍然稳居第一,看来三星在全球是真的火爆!

为什么三星全球出货量第一,身边却很少有人用呢?

(该数据由调研机构Gartner提供)

不过,也正如题主所说,和全球市场相比,三星在华销量却是一直狂跌,在我们身边,用三星的人正越来越少,这又是什么原因呢?

首先当然是国产手机的崛起!我们的产业链越来越成熟,在三星最强势的中高端市场上,正有越来越多的国产手机持续发力,华为和小米当家的旗舰机型,材质手感俱佳,硬件配置也不输三星,更重要的是,作为本土品牌,他们更愿意,也更能够设计出符合国人使用习惯的定制系统。

为什么三星全球出货量第一,身边却很少有人用呢?

而且和三星相比,它们的定价明显更合理,因此我们抢小米6,抢华为mate10,抢一加五,但是三星的S8却无人问津,S8在华销售量简直惨不忍睹,发售一月内只卖出了30万台。

其次,三星手机的高定价也是很多人望而却步的原因。以S8举例,虽然它不管在硬件还是软件上都可圈可点,也受到了国外媒体的一致好评,是当之无愧的安卓机皇,但是它的售价也相对较高,在低端市场没有竞争力,高端市场又被苹果瓜分走部分。另外不仅是定价,三星维修成本居高不下也是个问题,央视之前还专门曝光过三星手机的维修暴利,客户体验差,回头客少也是个重要原因。

为什么三星全球出货量第一,身边却很少有人用呢?

为什么三星全球出货量第一,身边却很少有人用呢?

而且,note7爆炸门后,三星在消费者心中的形象更是一落千丈,差别对待在华用户,并将责任推给消费者,目前在国内市场的品牌忠诚度仅12%左右,甚至低于濒临倒闭的乐视。不管是感性的爱国,还是理性的权衡,中国消费者们都没有理由继续选择售后不佳的三星。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