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微信不收费?

韩平 6年前 (2017-12-09)

如果微信每月收用户10元的使用费,一年就可以赚1000亿以上,马化腾为什么不收费?

任何生意人都不是傻瓜,马化腾作为中国生意界的翘楚更是绝顶精明!

为什么微信不收费?

他比任何人都知道微信收费会瞬间为他带来一大笔财富(钱),会让他的身价瞬间提升一个档次。但这么精明的一个人为什么不做这件事呢?这恰恰证明了马化腾的精明之处,他是非清楚腾讯的路怎么走,腾讯的未来在哪里!

首先来说,中国社交第一平台腾讯(包括QQ和微信),为中国大部分人的社交生活提供了便利,带来了方便。与此同时,他们也掌握了我们大部分人的生活方式。虽说我们现在依赖微信,但并不是非他不可,一旦微信收费,就给了其他平台机会。虽说现在腾讯一家独大,如果强行收费,网上不收费的代替微信的应用于还多着呢,许多人选择立马走人。所以收费这种致命失误马化腾绝不会犯。

再者来说,如果微信不想着通过提高服务水平及优质增值服务获得收入,只想着变着法子收费,这种水平也太差了。微信的优势就是群众基础。腾讯可以通过微信推出一些其他应用来达到挣钱的目的。比如到现在依然很火的王者荣耀,免费玩没关系,但是如果你入了坑,想往上爬,不充钱几乎是做不到的。腾讯把握消费者心理素质的能力也是非常到位的。所以,收费根本没有必要,相反会带来“杀鸡取卵”的后果。

总之,社会在进步,从目前的互联网的发展趋势看,收费是相当不合时宜的。当然,由于此类的应用会越来越普遍,马化腾倒是有必要认真考虑将来的发展模式,而不是简单地通过收费来解决。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