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从猴子进化而来,为何现在还有猴子?

韩平 6年前 (2017-12-12)

人类是由猴子进化来的?达尔文:我可没说过!

达尔文曾在1871年自己的著作中将人、猴子及猿类联系起来,但从来没有表示人类是由猴子演化而来。他更倾向于认为人与猴子是“兄弟”而非“亲子”关系,即人与猴子拥有共同的祖先,而非人类由猴子进化而来。

人类从猴子进化而来,为何现在还有猴子?

而在进化论中所说的“猴子”是指古猿,并非我们在动物园中所见到的“猴子”!尽管它们均为灵长类动物,外型上有些许相似,所以就想当然地认为古猿和动物园中的猴子是一样的。

人类从猴子进化而来,为何现在还有猴子?

现在在地球上所存在的灵长类动物已经缺乏可以进化为人类所必须的条件,地球上有一段时间森林面积减少,一部分古猿不得不走出森林,生活在平原,草原等开阔地带,由于这些地方树木相对比较少,古猿不得不在陆地上行走,并要抬起头摘树木上的果实,于是在漫长的进化过程中就出现了脚和手的分工;另一部分古猿没有适应平原生活,继续生活在剩下的林地中,日常依然是攀爬树木,于是这些猿类的脚进化的像手一样,以适应攀爬的生活。

人类从猴子进化而来,为何现在还有猴子?

人类从猴子进化而来,为何现在还有猴子?

既而猿类有了两个分支:既一类是生活在平原的,进化为人类的一部分,另一部分生活在丛林的,便是现在的灵长类,由此可见人类和现有的灵长类(既现在的猴子,猩猩一类)属同一类别的不同分支。举个例子,其他灵长类和人类应该属于“兄弟”的关系,而不是“父子”的关系,是分别进化完成的,所以现有的灵长类没有再进化为人类的能力。

有人说人类起源于一百万或数百万年以前,也有人说人类只有一万年的生存历史。但这都是一些假说,是科学家们以各种仪器作为标准,依不同考古资料所作的推测。有谁见到人类起源于一百万年以前呢?或者在哪一本书籍中,有当时古人所写的“人类之史”的明确记载呢?都没有!一切只是科学家在微末细节中得到的推论!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