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系统好用,还是华为系统好用?

韩平 6年前 (2017-12-13)

不管好用不好用,先说明一下这两个系统的血统是一样的——谷歌Android系统。

小米系统好用,还是华为系统好用?

无论是华为的EMUI还是小米的MIUI归根结底都是基于安卓系统去优化的,所以从这个角度来说,两家系统在一些基本的操作上是完全没有任何差别,一旦你习惯了安卓的系统,小米和华为都一样好用。

那么,问题来了,从各自的优化来看,到底谁好用呢?

小米的MIUI可以说是小米取得今天成绩的关键功臣,而小米最开始的口号“为发烧而生”,很大程度上也和MIUI息息相关。

小米系统好用,还是华为系统好用?

作为曾经的发烧友之一,镁客君在MIUI论坛上刷过N个开发者自己优化的系统,这种高度开放的系统开发环境,吸引了相当多的极客。而且当年的MIUI十分考虑用户体验,很多操作都非常人性化,包括应用间的切换、基本功能的开关、UI的美化和动画等等。

小米系统好用,还是华为系统好用?

但是在MIUI6.0之后,小米开始无节制的在系统中塞入各种广告,清理垃圾,打开新闻,都是无处不在的广告。至于现在已经走到MIUI9.0的小米,是不是还在疯狂植入广告,由于镁客君后期转用华为,现在也不得而知了。

不过,不得不承认的是,小米人性化、流畅的MIUI系统让我第一次对安卓手机有了改观。

华为的EMUI最近更新到了8.0,也是基于Android 8.0去优化的,其实从华为系统的演变可以看出,国产手机系统这几年的快速发展,针对国内用户去做各种人性化操作上的设计。

小米系统好用,还是华为系统好用?

以EMUI8.0为例,在最新一版的更新中,加入了桌面图标的长按快速唤醒,类似于Ios之前DE 3Dtouch功能,使用起来还是挺方便的;再就是学习锤子系统的大爆炸功能,华为和AI语义技术公司三角兽合作,在新系统中也加入了类似功能——智能识屏,双指长按文本,即可如下图一样,快速进入到相关关键词信息中。

小米系统好用,还是华为系统好用?

总而言之,无论是MIUI还是EMUI,从各自做的优化来说,两个系统都是非常好用的,关键在于你习惯使用哪家的。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