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斗导航软件怎么下载?

韩平 6年前 (2017-12-18)

北斗导航是我们中国人自己研发出来的导航,大家当然都想尽快用上它,可是搜遍了各大应用商店也没有看见有关北斗的导航软件!

其实,北斗导航根本就不用下载,因为它一直就在我们的身边!

北斗导航软件怎么下载?

为什么这么说?这里镁客君要先纠正一个误区,大家会以为北斗导航是和百度地图、高德地图一样的导航软件,但实际上并不是,两者是完全不同的概念!

北斗导航软件怎么下载?

通俗点说,北斗和GPS这样的卫星导航系统是发射信号,提供信息的,我们的手机或者电脑就是一个接收机,而百度地图、高德地图这样的软件起到的是解算的作用,把卫星导航系统发来的信号最终呈现给用户。

也就是说,当我们在使用百度地图,高德地图的时候,可能同时也就是在使用北斗导航系统了!

不过,想要使用北斗导航系统,除了要通过百度、高德这样的地图软件,还需要手机本身装有支持北斗系统的芯片。

北斗导航软件怎么下载?

而定位芯片都是集成在SOC(手机处理器)上的,目前高通和联发科的主流处理器都支持北斗、GPS、Glonass这全球三大卫星导航系统。

从手机厂商的角度来看,在北斗系统前期民用化的道路上,华为、小米、魅族这些国产手机厂商都早早的应用上了北斗的芯片,三星这样的手机巨头,为了加强用户体验,顺应市场趋势,也早在2013年就推出了首款支持北斗导航的手机,也就是当时的Note 3.

北斗导航软件怎么下载?

(图为率先支持北斗系统的华为海思)

看来安卓的朋友们不用去特意找北斗系统的手机了,但是苹果的用户们可能短期内还无法用上北斗系统。

最新的Iphone X支持GPS、GLONASS、Galileo及日本的QZSS系统,却偏偏拒用中国的北斗。除了苹果傲娇,还有一部分原因确实是北斗系统在兼容互操作上还有点阻碍,对于苹果手机来说,支持Galileo和QZSS等系统只需在原有的GPS基础上作软件方面的修改,但如果要支持北斗系统,需要进行大幅度的硬件调整,出于成本等考虑,苹果未采用北斗系统的接入,果粉们还要再等等。

说到这,爱国的朋友们可能还会问:镁客君,我可不可以选择不用GPS,直接就用咱们中国的北斗导航系统!

北斗导航软件怎么下载?

镁客君很遗憾的回答大家,目前并不支持用户自己选择接受哪个系统的信号,都是由芯片根据算法自行得出的位置结果。

不过大家也没必要失望,毕竟北斗和GPS是合作共赢的关系,而且北斗的强大也有目共睹,未来北斗还会走向世界,为全世界人民服务!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