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称,美国将于今年开始正式进行商业飞船载人航天测试

伶轩 6年前 (2018-01-05)

预计到2024年,波音和SpaceX将各自执行6次载人任务。

近日,美国航天局NASA宣布,波音公司和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都将实施载人航天测试。这意味着,美国自航天飞机退役之后,将首次在美国境内执行载人发射任务。

NASA称,美国将于今年开始正式进行商业飞船载人航天测试

NASA对外发表声明称,按照计划,波音公司将在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41号发射台通过“宇宙神V型”火箭将“星际客机”飞船发射进太空;SpaceX则会在肯尼迪航天中心39A号发射台通过“猎鹰9”火箭发射将载人“龙”飞船发射出去。

据悉,“星际客机”今年会进行两次测试,在第一次测试飞行时不会载人,而是在与国际空间站对接两周后于美国西部着陆。此次测试成功后,“星际客机”将正式开始其第一次载人飞行。此次飞行,该飞船将搭载两名宇航员前往国际空间站。

但NASA方面并没有明确这两次测试的具体时间,而从去年公开的一些信息看这两次测试应该在今年的8月和11月。

SpaceX方面则会进行三次飞行测试,前两次将不载人前往国际空间站,第三次将通过“龙”飞船搭载两名美国宇航员往返国际空间站。

NASA透露,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这两家公司将从2019年开始,正式开启载人飞行战略,预计到2024年,将各自执行6次载人任务。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