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宣布GDDR6显存量产,AR或迎来大升级

伶轩 6年前 (2018-01-19)

三星于今天宣布将开始量产16GB GDDR6显存,为游戏设备和显卡高级图形处理、虚拟现实、增强现实以及人工智能系统提供支持。

三星宣布GDDR6显存量产,AR或迎来大升级

去年12月, 三星就宣布开始量产业界首款、采用第二代10nm工艺(1y-nm)级别的DRAM芯片8Gb DDR4芯片。近日,三星再次宣布16Gb DDR6 RAM芯片也已经开始大规模量产。

据介绍,这款三星16Gb DDR6 RAM芯片数据传输速度达72GB/s,几乎两倍于8Gb GDDR5 RAM芯片。同时,功耗也下降了约35%,制造生产率还上涨了30%。这意味着,同样时间内生产线将有望产出更多的16Gb DDR6 RAM芯片。

三星内存产品规划与应用工程的高级副总监Jinman Han表示:“从业界首款16Gb GDDR6的初产批次开始,我们将以非常及时的方式向市场提供最高性能和密度的全面图形DRAM产品系列。通过向市场带来下一代的GDDR5产品,我们将加强我们在游戏和图形显卡市场的地位,并满足市场对高级图形存储器不断增长的需求。”

而对于VR/AR行业来说,此次的GDDR6高性能显存的正式量产将极大提升显卡性能,又能降低部分功耗,将有助于AR/VR行业进一步升级。可以预见,在不久的将来,三星一定会在VR/AR领域大展拳脚,就让我们拭目以待。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