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非常希望大家从QQ转入TIM,为什么不做一个QQ的版本直接升级到TIM?

韩平 6年前 (2018-02-11)

腾讯的QQ和TIM其实针对的是不同群体。

腾讯QQTIM其实针对的是不同群体。

要说腾讯做TIM,不得不让人想到阿里巴巴的钉钉。这一堆相爱相杀的对手。

阿里巴巴的钉钉是一款主要针对企业的通讯社交软件。钉钉从2014年推出到2017年的时候,阿里钉钉的用户已经超过300万。不要看这个数据似乎并不高,但是阿里钉钉能够获得与很多企业的联系与合作。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互联网现代化办公的普及。对于已经工作的人来说,他们需要最快、最迅速、最方便地在移动端或PC端完成各种文件的传送和处理。对于他们来说,QQ的其他功能有些杂乱而臃肿。

QQ的宠物、QQ空间、QQ秀等,让人眼花缭乱。针对已工作人员这部分庞大的群体,腾讯要考虑为他们提供更加简洁、快捷的社交软件,不能浪费掉腾讯的社交优势。

不同的用户群体,注定不可能让QQ直接升级成TIM。也许题主是一个已经工作的80后或90后,当年被说成是毁掉的一代时,你养过了QQ宠物,买了QQ秀,充了QQ黄钻,偷过菜,炼过卡片。这一切,对你都不再新鲜。你现在已经是一个拿着保温杯,泡着枸杞茶,看着剧养着生。

而我们不能忘了00后和10后们,在走我们当年走过的路。他们要养宠物,要充绿钻、红钻、黄钻,要把空间打扮的忧伤又颓废,要漂亮的QQ秀,要打各种腾讯旗下的游戏,要充许多QQ币。

你是马化腾,你会放弃这片支撑自己一路走来的大肥肉吗?

我们工作了,我们变得佛系了。但还有一群正值大好时光的孩子,在和我们当年一样作妖,为作新赋强说愁,源源不断地支撑QQ走下去……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