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霸占全球智能手机87%的利润,销量占比却仅为18%

伶轩 6年前 (2018-03-01)

今年上半年,苹果和三星之间的竞争将更为激烈。

今日,Canaccord Genuity公布了去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机产业利润及销量数据。据他们估算,去年第四季度,iPhone销量仅总销量的18%,但利润占总利润87%。

苹果霸占全球智能手机87%的利润,销量占比却仅为18%

Canaccord Genuity表示,苹果之所以能凭借低销量获得高收入,主要是因为在去年下半年发布了iPhone X和iPhone 8这两款高价手机。其实,在去年第三季度时,苹果所占的利润比就达到了72%,在四季度又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分析师迈克尔·沃克利认为,因为iPhone X和iPhone 8的定价很高,且手机的制造效率也有了进一步的提升,所以,即便销售情况并不是非常理想,也能让苹果在一定时间内,将高毛利这一优势维持下去,以稳固其在智能手机产业中的地位。

而市场咨询公司Gartner统计显示,2017第四季度四季度,苹果智能手机销售占总量17.9%,不敌三星的18.2%,位列第二。但三星的利润仅占总利润10%。

沃克利表示,今年上半年,苹果和三星之间的竞争将更为激烈。目前,三星已经推出其新款Galaxy S9智能手机,定价比iPhone X低,或将进一步刺激消费。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