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更新了MFi认证标签,新增USB-C等线材

伶轩 6年前 (2018-03-13)

苹果公司最近更新了其MFi的授权项目,以包含USB-C端口和Lightning转3.5mm转接线。

近日,据外媒报道,苹果公司更新了其MFi(Made-for-iPhone/iPad/iPod)的授权项目,以包含USB-C端口和Lightning转3.5mm转接线。

苹果更新了MFi认证标签,新增USB-C等线材

据悉,MFi计划于2005推出,是一个被苹果用于对iPhone、iPod、iPad设备的周边配件制造商所制定的测试计划以及官方授权标准,只有通过苹果官方测试并通过授权认证的外部设备才能在包装上印上MFi的官方认证标签。

苹果更新了MFi认证标签,新增USB-C等线材

而新的设计摒弃了iPod、iPhone和iPad的微型插图,取而代之的是苹果的徽标,并引入了三个特定的标识:一个用于iPod,一个用于iPhone和iPad,三个设备各一个。制造商有90天的时间更新他们的产品设计,以包括新的标志。

此外,为了确保线材本身和被充电设备的安全,苹果要求所有需通过MFi认证的产品内部必须采用金属保护壳加固结构,同时配备苹果的MFi芯片与iOS设备内的电源管理芯片以形成一套完整的充电方案。

不过,苹果的做法似乎也引起一些配件厂商的不满,去年中国配件厂商品胜起诉苹果MFi垄断的事件更是让用户了解到 MFi认证的重要性。

据了解,MFi认证的证书分为两种,一种是技术开发证书,一种是生产制造证书。拥有这两个证书的厂商可以自行研发和生产相关认证产品,反之若只有其一,则需要与掌握不同证书的公司进行生产。所以对于厂商而言,MFi认证除了是通过苹果严苛测试的一个授权证书外,还是一个展现公司研产实力的标志。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