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Cortana和亚马逊Alexa终结合,将最大程度上提升用户体验

伶轩 6年前 (2018-05-08)

此次宣布合作,虽然来得有点晚,但也能看出,他们在提升用户体验上是有努力的。

北京时间5月7日晚,2018年度微软开发者大会在美国华盛顿州西雅图召开。会上,亚马逊的语音助理Alexa和微软的Cortana进行了全球首次合作。

微软Cortana和亚马逊Alexa终结合,将最大程度上提升用户体验

现场,微软展示了如何在装载Windows10操作系统的个人电脑上使用Alexa调出Uber应用打车,以及在亚马逊智能音箱Echo上调用Cortana查看当前时间。

除此之外,Alexa还可以在Windows10操作系统中回答用户的提问,例如在大会现场,演示者希望了解其对Cortana的看法,Alexa就很自然的回到道:“我喜欢Cortana。我们都能为用户提供好的交互体验,而她的光环更亮。”

与此同时,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在谈到对多个人工智能助理合作时表示,“我们希望我们的客户不受限于单一公司,并能够充分利用他们的个人AI助理。”

其实,早在去年夏天,微软和亚马逊就曾宣布过Alexa-Cortana的合作关系,也承诺这一合作会于2017年底开始实施。但去年年底,两家公司均没有对外透露该合作的具体进展,甚至有媒体称他们一直在打太极。此次宣布合作,虽然来得有点晚,但也能看出,他们在提升用户体验上的努力。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