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 | 陆奇离任百度COO,王海峰晋升为高级副总裁并担任AIG总负责人

伶轩 6年前 (2018-05-18)

在将百度改革带入后期后,此时离职,或许陆奇是认为自己可以功成身退了。

今日,百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发布内部信称,百度总裁兼首席运营官陆奇由于个人和家庭原因,无法继续全职在北京工作,将从今年7月起不再担任上述职务,但仍将继续担任集团公司副董事长。

陆奇离任百度COO,王海峰晋升为高级副总裁并担任AIG总负责人

除此之外,原百度副总裁王海峰晋升为高级副总裁并担任AIG(AI 技术平台体系)总负责人。因陆奇不再负责百度日常运营管理工作,主要业务部门负责人张亚勤、向海龙、王海峰、朱光等人将直接向李彦宏汇报,智能驾驶事业群组(IDG)总经理李震宇转向张亚勤汇报,景鲲将担任智能生活事业群组(SLG)总经理一职,未来一段时间里直接向李彦宏汇报。

李彦宏表示,陆奇自去年一月加入百度以来,让公司发生了很多积极向上的变化。希望百度的所有员工都能跟他一起,由衷地感谢陆奇对百度所做的重要贡献,也期待并相信陆奇在公司新的角色上,和大家一起,携手并进,共同实现我们的崇高使命和伟大理想。

陆奇表示,在百度这一年多的时间里,感受最真切就是百度和李彦宏本人对技术的信仰和坚持。尤其在AI时代,技术一定能引领百度走在整个工业界的前沿。作为百度的一份子,他很荣幸能够参与到百度全面向AI转型的伟大变革中,而且目前已经取得了显著而关键的成果。

“一切都在最好的时刻高速发展着,我相信百度会继续沿着这条道路前行并持续领跑。”陆奇说。

去年1月,李彦宏宣布陆奇加入百度,并任命其为百度首席运营官。此后一年多的时间里,陆奇大刀阔斧的对百度进行改革,如到任一个月后,陆奇将百度业务划分为“四象限”并对百度“内阁”进行重组等。前段时间,陆奇更是第三次举刀,对百度的“内阁”再次重组,真正的从战略、业务和组织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梳理,将百度变革带入后期。

此时离职,或许陆奇认为,自己可以功成身退了。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