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宣布出售Arm中国公司51%股权,价格为7.752亿美元

伶轩 6年前 (2018-06-06)

本次成立Arm中国合资公司,也是为了更专注国内市场,基于Arm的半导体知识产权量身定制适应中国国内生态系统的解决方案。

6月5日,据英国媒体《金融时报》报道,软银旗下英国芯片制造商Arm发布公告宣布将以7.752亿美元出售Arm中国公司51%股权给厚安创新基金领导的财团。该交易将于6月完成,包括完成申请、注册等其他条件。

软银宣布出售Arm中国公司51%股权,价格为7.752亿美元

关于此次的买方厚安创新基金,据悉,其是2017年1月,由中投公司、丝路基金、新加坡淡马锡、深圳深业集团、厚朴投资与Arm公司共同发起设立并在北京正式启动。目前,由Arm和厚朴基金联合管理。

所以,Arm的出售行为更像是左口袋出,右口袋进。公告显示,根据交易条款,Arm以后将继续从Arm中国公司获取对Arm半导体产品许可所产生的一切许可、办税、软件以及服务营收中相当大比例的收入。

其实,Arm的拥有者软银一直都非常看好中国市场,2017年,在中国先进新芯片设计中大约有95%都是基于Arm的技术。截至2018财年3月财报,Arm中国公司为Arm贡献了约20%的收入。

软银认为中国市场不仅庞大、且有独特性。所以,本次成立Arm中国合资公司,也是为了更专注国内市场,将为基于Arm的半导体知识产权(IP)量身定制适应中国国内生态系统的解决方案。

对于本次事件对软件综合财务业绩的影响详情,软银表示一旦确定就会公布具体细节。最后,随着国内对半导体芯片发展的重视,Arm在中国市场的这盘棋,还将怎么下?一起拭目以待吧!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