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鱼U服售后服务4.0助力智能物联

伶轩 6年前 (2018-06-06)

大鱼U服用SaaS和AI技术,重新定义售后服务行业,为整条制造业链条的上下游提质增效赋能。

中国3C及智能产品服务市场持续稳步增长,预计2020年将达万亿规模。物联网、智能硬件产业的迅猛发展,为售后服务行业带来新的挑战和机遇。

6月6日,大鱼U服“售后服务4.0:共享服务,助力智能物联”发布会在中关村(000931,股吧)软件园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办。大鱼U服作为智能物联时代产业链上的售后服务生态平台,结合移动互联网、大数据和AI技术,为物联网、智能硬件、IT&3C等行业强力打造“企业级售后服务共享平台”。

大鱼U服售后服务4.0助力智能物联

本次售后服务4.0发布会,创始人袁巍介绍了大鱼U服如何用SaaS和AI技术,重新定义售后服务行业,通过服务网共享平台的打造,打通地(地域限制)、人(工程师)、料(零配件)、法(全流程品质管控)全流程,让售后服务标准化、专业化、省心又省钱,为整条制造业链条的上下游提质增效赋能。

会议中,工业和信息化部赛迪研究院物联网产业研究中心韩允总经理进行了发言,提出中国物联网市场应用及行业热点,主要包含物联网应用的主要进展、应用场景、应用现状等,并重点分析了工业物联网、窄带物联网行业的发展应用概况,对物联网行业发展进行趋势预判。韩允先生还从产业及应用发展的角度提出小企业借助大平台的企业态势已经出现,大鱼U服这类的平台正可以为众多初创型硬件公司和产品提供快速和高质量的售后服务。

中国家电服务维修协会副理事长王海兵先生做了“从服务产品 到经营用户”的主题分享,认为智能家居时代的到来,IOT与AI结合真正实现物与物、人与物、人与人的互联。对未来的商业模式构成了很大的冲击。传统IT企业与家电企业,和互联网公司最大的区别,在于前者以销售产品和服务为目的,而后者是以经营用户为目的。IT与家电服务业的变革,由大鱼U服这类的优质服务平台开始。随着中国3C及智能产品正由产能过剩的上游资源型市场向服务型市场转变,整个行业也正在由产品时代向物联网生态时代转型,服务产品化将是这个时代的主旋律。

Sonos中国区战略合作负责人张维明在发布会上指出:服务在智能家居的整个产业链中是贯穿始终的,任何一个链条的缺席都会产生问题,智能家居售后服务形态不同于传统家电行业,应用层上的协议不统一、系统稳定性、客户应用习惯、产品品质等因素直接影响到售后服务质量、成本及客户体验以及设计施工阶段所带来的问题都是厂商所经常面对的。智能家居售后服务问题的解决,是产业链全环节的从产品到安装到售后的标准化、流程化,把这些事情交给平台化的专业公司去做,利用平台化的资源,让链条上的每个企业都能让售后服务更专业,这也是大鱼U服正在做的事情。

大鱼U服售后服务4.0助力智能物联

当大多数售后服务商将着力点集中在家电和3C传统服务领域的红海市场之时,大鱼U服看准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技术发展下的泛智能硬件品类,除覆盖家电和3C领域外,在智能收银、智能门锁、智能安防监控、智能显示、自助售货、共享充电桩等行业发力并已经开始广泛布局,利用共享的服务生态平台,所有的服务商能力可以取长补短,既可以完成传统服务,又可以满足新智能品类的联网等诸多难题,全面支持传统产品+互联网物联网新产品的立体化服务需求。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