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6月5日的联想新品发布会?

韩平 6年前 (2018-06-07)

对我而言,联想Z5作为一款全面屏手机性价比是很高的,但是能否成为国民旗舰机,我的回答是不行的。

6月5日下午4点半联想召开了新品发布会,在发布会上联想提出了四个口号“智慧联想,服务中国”、“联想手机重生”、“新国民旗舰手机”、“终结全面屏暴利时代”,连在一起就是我们联想要打造智慧联想啦,为了更好的服务你们老百姓,这次带来了一款新国民旗舰手机,和我们以前出的都不一样它超厉害的,而且很便宜哦。

如何看待6月5日的联想新品发布会?

联想这次一共发布了6款产品“联想Z5”、“联想K5 Note、”联想A5“、”联想Watch X“、“粒子矿云”、“粒子钱包”,包括三款手机、一款智能手表、两款区块连产品。而“联想Z5”则是这场发布会的主打,也是小编我苦坐屏幕前两小时的主要原因。

常掌柜(常程)从主要从屏幕、边框、AI双摄三个方面展示了Z5的强悍,而且全程cue起了才开过发布会的米8。既然这样下面小编就来对比一下Z5和米8这两款旗舰机。

Z5的屏幕和米8 的屏幕的对比

Z5采用了6.2英寸的IPS全面屏,该屏分辨率为2246*1080p、120°色差<3JNCD、拥有广色域DC1-P3且最高亮度可调至700nit(这里常掌柜说:”600nit也好意思称为阳光屏?“,而米8就是600nit)。 米8采用了6.21英寸的AMOLED全面屏,该屏分辨率为2248*1080p、拥有广色域DC1-P3、支持AOD熄屏显示且支持无极色温调节。总结来说,Z5和米8的屏幕是差不多的,分辨率相近、屏幕大小相近、色域相同,不同的地方在于屏幕的材质。而IPS屏和AMOLED屏不相上下,只是呈现的色感不一样,前者自然柔和、后者色彩饱满,就看个人倾向了。

如何看待6月5日的联想新品发布会?

Z5的边框和米8的边框的对比

如果常掌柜说到Z5屏幕只是暗示,那说到Z5边框就是光明正大diss米8了。Z5的下边框7.69mm、上边框3.79mm、两侧边框3.79mm。而米8的下边框比Z5宽出0.7mm、上边框比Z5宽出0.63mm,且两侧边框同上边框组不成三等边也就形成不了完美R角。在联想眼中,边框的宽度、R角完不完美直接影响手机的颜值,同时决定的全面屏手机颜值的还有额前大刘海,所以为了美,联想(直接干掉了大刘海,是不可能的)把刘海缩短到了26.17mm,比米8窄出了14.39mm,换句话说Z5的刘海只有米8的一半。可是有一个问题,刘海做多长并不是因为黄金比例,而是因为刘海里面存在的集成元件。IphoneX刘海有34.6mm是因为它有Face ID,米8的刘海有40.56mm是因为它要支持3D结构光人脸识别,而Z5并没有人脸识别功能。只会单纯的比较宽度到底有多大的意义?反正单论好看来说,小编觉得iphoneX最好看。

Z5的AI双摄与米8的AI双摄的对比

上图是Z5、下图为米8,通过参数图我们能很直观的看到Z5和米8 的差距。

如何看待6月5日的联想新品发布会?

如何看待6月5日的联想新品发布会?

Z5 CPU和米8 CPU的对比

CPU作为手机非常重要的参数之一,Z5发布会上全程没有提及,我想原因是Z5装配的骁龙636处理器,众所周知骁龙6系列处理器一般配备在千元机上,例如红米,而米8、一加6都是装配骁龙最新的845处理器。骁龙6系列和8系列差距非常大,而CPU很大程度上决定手机的性能。从CPU来说,Z5不能称之为旗舰机。

Z5和米8的其他方面对比

除了已经提及的优缺点,Z5还打出了ZUI 4.0 永不卡顿”、0电量通话半小时”“充电5分钟,吃鸡半小时”的宣传口号,若这些都是真的那操作系统、续航、快充能力都比较优秀,但是8G约等同于旗舰机标配的现在Z5依旧号称自己“终结了4G旗舰时代”这未免是信息落后了,毕竟国内第一个6G手机是2016年款的vivo Xplay5旗舰版。但是相比米8的¥2799的¥1299的Z5价格真的是很良心了。

如何看待6月5日的联想新品发布会?

总结

总结来说,通过这场发布会来看,联想将智能变革的理想寄托在了这款Z5旗舰机上,希望借由此打开手机市场。而对我而言联想Z5作为一款全面屏手机性价比是很高的,但是能否成为国民旗舰机,我的回答是不行的。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