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的车那么好,用户排着队交钱,怎么还整天亏损?

韩平 6年前 (2018-06-13)

本来就极低的利润,再加上股票上的亏损,特斯拉虽然很火,可利润就有些惨淡了。

提及特斯拉,首先令人想到的是它昂贵的价格、极快的提速效果和环保的理念。

特斯拉在汽车界也是举足轻重的,但特斯拉却一直处于亏损状态,我认为主要有两个方面原因。

第一:人员冗余,效率低下

众所周知,特斯拉的员工是非常多的,2016年特斯拉在这家工厂雇佣了六千至一万名工人,但平均下来每名工人每年仅生产8至14辆,如此低的产率,再加上高额的工资,成为了特斯拉的一大笔支出。

而在特斯拉每名工人产率如此低的情况下,同行业的公司每名工人每年产率已达到近百辆。

如此多的工人却没有创造出较高的价值。这就意味着特斯拉的工人上可能存在着质量问题,过多的人员就容易造成效率低下,管理层也不便于管理,其员工在技术方面定也存在着极大的问题,这是造成特斯拉亏损第一大因素。

特斯拉的车那么好,用户排着队交钱,怎么还整天亏损?

第二:新理念正处于考验期

特斯拉目前正处于特别时期,加速全球向可持续能源的转变的愿景提出就无法收回。

但特斯拉确实做到了,制造了许多纯电动车,其效能等各方面都深受好评,但纯电动车的售价仅3.5万美元,利润超低。

但本着努力为每一个普通消费者提供其消费能力范围内的纯电动车辆理念,特斯拉一直坚持保持价格。

由于作为纯电动车的先驱者,许多人不看好他。许多汽车界大佬更是挤兑特斯拉,特斯拉可谓是腹背受敌。其股票价格也受之波动。本来就极低的利润,再加上股票上的亏损,特斯拉虽然很火,可利润就有些惨淡了。

特斯拉的车那么好,用户排着队交钱,怎么还整天亏损?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