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人工智能无法完全替代HR?

韩平 6年前 (2018-06-14)

在招聘过程中,许多的情绪情感是人工智能所不能理解感受到的。

因为人是有感情的,人工智能则没有!

人们常说的HR就是人力资源,做的工作多是招聘,培训,职员的考核,职员的薪酬,职员调动等类似的工作。

虽然人工智能具有许多取代HR的优势,比如能客观、公平地对待工作中的所有工作人员,还拥有超强的记忆能力、智慧的头脑,还能客观的分析人们的能力。

但是,这些都是一种程序化规范化的事物,工作中的许多事却是人工智能所不能分析评估的。

 为什么说人工智能无法完全替代HR?

比如在招聘时,人工智能则侧重于各式各样的证书,却不能识别被招聘者证书以外的潜在能力,无法评估人们的社交能力,无法建立交际圈,而员工的交际圈对企业来说是非常关键的。且在招聘过程中,许多的情绪情感是人工智能所不能理解感受到的。

在培训、职员的考核时,人工智能则只会把自己所覆盖的知识一股脑的教给员工、考核时只会以员工的贡献作为标准,却往往忽略了培训时员工的实际操作技能,把知识运用到现实的变现能力,在考核时并不能把贡献作为第一,应把工作人员的能力、未来可发展的、给公司能创造出怎样的价值等各方面综合,还要看其在工作方面的人文社交等,这些也是人工智能所不能考虑到的。

在职员的薪酬和调动方面,人工智能确实可以做到公平,但完完全全的公平其实就是一种不公平的体现,在两人付出了同等的劳动力,效果却悬殊很大的情况下,还是以同等的薪付于两人。就会造成职员懒散,不上进等情况。调动方面则不能看到人们未来发展的潜能,周围的人事相处等。

所以,人工智能无法完全取代HR是有因可寻的。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