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商业背景下便利店的前途在哪里?

韩平 6年前 (2018-06-19)

对于便利店来说,要做到看形势,不断更新模式,紧跟时代的步伐,方可做到收益最大化。

线下便利店的优势在于用户能全方位感受商品。网购时,人们只能看到产品的图片信息、文字介绍,但商品的质感、味道、声音等信息,是没有办法通过网络了解到的。便利店不仅是人们日常生活的刚需,也有网店无法撼动的地位。智能商业背景下,便利店的前途可谓是一片光明,众多商家争相投资便利店。

对于便利店来说,要做到看形势,不断更新模式,紧跟时代的步伐,方可做到收益最大化。

那具体如何实现呢?

1.便利店的智能升级

2.发挥自有的独特优势

智能商业背景下便利店的前途在哪里?

便利店应实现由传统模式向智能商业模式的转变。

利用智能技术,提升服务质量,满足多样化的消费者需求。随着科技的发展,智能技术迅速普及,传统便利店的弊端日渐显现。商品、服务、时间等等,都是很普遍的问题。比如消费者赶时间,但不得不面对大范围的寻找商品和排队付款等。既浪费时间,所享受的服务也并不一定能满意。

所以在这时,便利店如果使用了智能技术,消费者就会知道关于商品的更多信息,购买商品时也无需排队。对于商家来说,可使用大数据技术统计消费者的习惯、产品偏好,更加精准地进货、放置货物。

最根本的,是便利店店主努力学习智能商业方面的知识,实现智能思维的跨越。当新的技术普及后,商家们看到技术创造的商业价值,必定会争先恐后地采用新技术。而技术的使用只是传统便利店升级的一个阶梯,如果不能做到完全的创新,那所谓的升级也不过是一味的模仿与复制。

上面说到了商品+大数据技术的综合运用,而如果商家转变了思维方式,就会想到,不光本店的产品可以运用大数据,还能够把大数据的使用范围扩大到整个网络,选购在网络上的火爆产品,借助线下便利店的自有优势,再次实现盈利。

运用智能商业的好处还有很多,比如商业链扩展,不用雇佣太多员工等等。

所以,便利店应看到自己得天独厚的优势,发挥其特长,为顾客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努力拓展自己的业务。正确选择投资商,为自己以后发展壮大而做充足的准备,正确看待自己的前途,理智迎接智能商业时代的到来,为自己的前途努力拼搏。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