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5G商用加速,为何手机厂商依然在拼命发布4G新机?

韩平 6年前 (2018-06-19)

软件标准出来了,硬件没跟上。米和水你都有了,锅呢?

北京时间6月14日11时18分,国际标准组织3GPP在西班牙批准了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标准(5GNR)独立组网功能冻结。这意味着5G标准基本确立,5G也势必成为未来网络的主流。但目前各大厂商却始终没有停止发布4G手机的脚步。

全球5G商用加速,为何手机厂商依然在拼命发布4G新机?

为什么?

其一,5G的技术以及硬件设施还达不到完备的程度

根据3GPP确定的5G标准化进程,到2020年,5G将实现全面商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院长王志勤在接受采访时对此表示:5G商用取决于很多因素。当前,5G独立组网标准的出台对制造业影响最大,因为设备制造商终于可以做相关设备了。这就是说,5G网络的标准虽然已经建立,但是支撑5G网络的芯片,基站,测试仪表等设施还刚刚处于初级阶段。就是说软件标准出来了,硬件没跟上。米和水你都有了,锅呢?

其二,最后一次利用4G网络圈一波钱

我们知道,一项技术最开始的时候总是成本较高的,掌握越成熟,再使用起来成本就会越来越低,因为更加轻车熟路了。就像5G时代前的4G,势必要榨干它最后的油水。毕竟以后一定就没有机会了。

其三,一代版本一代神

我还记得当我还在上高中,第一次看见时,我并不知道LTE什么意思,伴随着HUAWEI的强势崛起,迎来了4G时代。但是在5G到来之际,一切都是未知数。谁也不能够保证原有的优势就一定能保持下去,枪打出头鸟,一着不慎满盘皆输,这个时候各大厂商他们等得起,不怕晚一步,就怕会跑偏。都是要把握4G网络,站好最后一班岗。

故,5G硬件设施不齐全,企图挤尽4G的油水和出于谨慎的商业考量是各大手机厂商在5G来临之前还频频发布4G手机的三个主要原因。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