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发布2018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报告,华为表现抢眼

伶轩 6年前 (2018-11-03)

今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总出货量为3.552亿台,这已是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连续第六个季度同比下滑。

今年下半年以来,各大手机品牌厂商相继发布旗下新品,市场竞争愈加激烈。近日,数据互联网中心IDC发布了2018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数据统计报告,报告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总出货量为3.552亿台,较去年同期下降了6.0%,而这已经是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连续第六个季度同比下滑了。不难看出,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正处于销量持续降低、整体态势低迷的阶段。

IDC发布2018年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报告,华为表现抢眼

具体到各品牌上,第三季度排名前五的分别是三星、华为苹果小米和OPPO。三星手机出货量仅有7220万台,同比大幅下跌了13.4%,市场仅有20.3%,同比下降2%。IDC相关分析认为,三星市场的逐渐缩减意味着中低端手机正在失去消费者青睐。

排名第二的是华为,也是三季度表现最好的智能手机品牌,总出货量为5200万台,同比大增32.9%,市场份额同比曾长4%,为14.6%。和三星相比,去年同期华为出货量不到前者一般,今年已超前者70%。

苹果方面,该季度iPhone总出货量为4690万台,较去年同期仅多出了20万台。但由于智能手机市场,尤其是三星出货量的急剧下滑,苹果今年三季度市场份额上涨了0.8%。

刚刚宣布今年销量已破一亿台的小米,在2018年第三季度表现依旧显眼,总出货量为3430万台,同比曾长21.2%,市场份额上涨近10%,排名全球第四。

最后一个跻身前五排行榜的是OPPO,总出货量为2990万台,较去年同期的3060万台同比下降了2.1%,但依旧因整体市场缩减,其市场份额同比增长了0.3%。

其他手机品牌总出货量则为11990万台,占市场总份额的33.8%,同比下跌19.9%,较去年减少了3000万台。

从IDC历次公开的数据报告看,自2017年第二季度开始,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已经持续六个季度缩减。今年上半年,仅中国市场就同比下降达11%。对此,IDC预测,智能手机市场将在2019年恢复增长,但只是小幅且后续增长速度缓慢。

但也不难看出,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正在向前几大品牌集中,中小品牌市场正在迅速萎缩,未来生存状况或将愈加艰难。除此之外,随着苹果、华为等相继推出高性能、高价位手机,全球市场或将成为高端手机的主战场。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