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行版HomePod终于上线,售价2799元

伶轩 5年前 (2018-12-07)

阿里的天猫精灵、小米的小爱同学、百度的小度等,价格都比HomePod低很多。

纷纷扰扰了一年多时间,苹果HomePod终于要开辟中国市场了。

近日,国行版HomePod智能音箱正式在苹果在Apple Store上架,定价2799,有深空灰和白色两种配色可选,预计明年一季度开始发售。

国行版HomePod终于上线,售价2799元

去年6月,苹果在其开发者大会发布HomePod之后,这款作为苹果凭借Siri推向智能家居领域的关键产品就一直备受外界关注。今年2月,HomePod正式发售,但仅在美国、英国和澳大利亚三国销售,售价为349美元。

具体性能方面,HomePod内置了Siri 语音助手和Apple Music系统,用户只需要语音唤醒Siri就可以让其直接在Apple Music内进行相关搜索和并控制音乐的播放。除此之外,和大多数智能音箱一样,HomePod还能通过Siri连接HomeKit智能家居配件并对其进行控制,是智能语音助手与IoT产品连接的入口。

但实际上,HomePod在发售之后,就一直有功能缺陷和相关漏洞的消息被爆出,如macOS出现“root”登陆漏洞、iOS的“i”漏洞以及HomeKit平台出现了重大安全漏洞等。这些都是这款音箱一直延迟发售的关键原因。除此之外,HomePod还不支持有线传输以及没有声纹识别功能,这确实给部分用户造成了困扰。

其实,HomePod之外,如亚马逊的Echo、阿里的天猫精灵、小米的小爱同学、百度的小度等,都能提供HomePod相同的服务,价格却比HomePod低很多,例如“天猫精灵”系列中的“方糖”活动售价仅为89元。

但不可否认,HomePod所提供的音质是当前所有音箱产品中数一数二的。7个高音喇叭、1个4寸低音喇叭、6个麦克风阵列,加上Apple A8芯片的处理能力,均让这款音箱足以媲美传统高端音箱。由此来看,2799元的价格似乎也不算很贵了。

国行版HomePod终于上线,售价2799元

而Siri的智能度和用户体验也是其他同类产品没有的。据用户反映,HomePod很少会出现“智障”性对话,而其他产品则极为常见。但国行版HomePod是否能真正打开中国市场,还待明年正式上线销售后才能最终知晓。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