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骑马壮 | 微软加速器·北京公布第13期入选创新企业!

韩平 5年前 (2018-12-08)

经过60余天的层层筛选,微软加速器·北京第13期创新企业的名单正式出炉!

英雄骑马壮 | 微软加速器·北京公布第13期入选创新企业!

招募回顾

微软加速器·北京13期招募于2018年9月底启动,围绕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大数据、区块链、物联网、工业互联网、混合现实、云计算平台及技术应用创新,聚焦零售快消、汽车、物流、制造业、建设、医疗、金融、教育等8大行业

本次招募主要采取投资机构、校友企业合作伙伴推荐形式来招募入孵团队。在超过150+的面试中,共有21家创业公司经过层层筛选进入13期最终评审。最终,经过评委们的精心选拔,14家企业成功入选成为微软加速·北京13期创新企业!

微软加速器·北京

13期入选企业

1. IT基础设施

北京颉一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一句话介绍:赋能企业实现核心数据的敏捷化、服务化和资产化

D-Uni以全球领先的数据库虚拟化技术为核心,为企业用户提供数据池化产品,升级企业核心数据服务能力,为用户打造基于数据的创新能力平台。

北京数见科技有限公司

一句话介绍:帮助企业连接一切数据、应用和设备

DataPipeline是下一代的分布式的数据集成解决方案,通过iPaaS+AI的方式帮助企业解决数据孤岛的打通,实时数据交换,数据上云等需求。

北京云端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一句话介绍:为全球企业提供应用、数据、设备的一体化云端统一集成的产品和服务

针对企业在本地应用之间、本地应用与外部、以及SaaS云之间的互联互通与数据集成和管理的痛点,云端互联通过一个产品来连接一切:构建业务、数据、混合云的连接之桥,解决应用、数据和设备之间最具挑战性的连接问题,并达成其成本和效率的最优。

2. 智能制造

上海鸢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一句话介绍:工业4.0深度视频图像数据分析,赋能企业产业升级

鸢安智能自成立起就致力于探索基于深度学习的视频图像分析技术对工业制造领域改革的深远影响,目前已将自主研发的前置机、深度分析一体机、鸢安智能工业云对接到多个工业行业用户,助力于解决工业企业的实际问题,提升其制造智能水平和生产效率,降低其生产的安全隐患。

3. 交通

北京踏歌智行科技有限公司

一句话介绍:露天矿无人驾驶引领者

踏歌智行致力于露天矿无人驾驶解决方案以及无人驾驶运输运营服务。为露天矿等封闭场景提供感知、决策、执行、平台调度等系统智能无人驾驶解决方案。

4. 智慧城市

北京小葵智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一句话介绍:智建管理——精细化工程项目管理践行者。

智建管理——精细化工程项目管理践行者。我们以专业工程管理团队配合基于施工现场精细化数据的云计算协管方案,对外输出以数据分析为核心辅助的全方位智能协管服务。

5. 企业服务

广州探迹科技有限公司

一句话介绍:智能的销售云平台

探迹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为企业提供从线索挖掘、商机触达、客户管理到成单分析的全流程智能销售解决方案,帮助大中小型企业在销售端降低销售成本,提升销售业绩。

上海弋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一句话介绍:Marketin开放式营销云-营销领域的量化基金经理

国内营销技术领域领先公司,提供开放式营销云,通过定制化及SaaS产品,帮助企业提升营销投资回报。

6. 金融科技

上海敬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一句话介绍:智能保险科技平台,技术赋能保险业,以保险赋能行业。

商业模式1.0:航班延误险动态精算定价与控费、自动核保核赔、智能风控与反欺诈,大数据精准营销。

北京小信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一句话介绍:领跑消费金融出海

Qworks是东南亚大数据驱动的消费金融科技公司,为消费者提供消费信用额度的同时,帮助消费场景实现流量变现,形成优质金融资产,帮助金融机构实现资本增值。

北京松鼠山科技有限公司

一句话介绍: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推动各金融垂直场景赋能

运用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相关技术服务于以银行业、保险业与基金业为主的金融行业,致力于以人工智能推动各金融垂直场景的赋能。

7. 医疗

阿呆科技(北京)有限公司

一句话介绍:基于AI对精神疾病进行客观诊断的医疗技术公司

望里科技,是一家基于人工智能+客观数据(脑电、图像、基因等)来对精神类疾病(如抑郁、成瘾等)进行诊断评估的医疗技术公司,提供软件+硬件+服务的一体化解决方案。革新现有以主观现象为主的精神评估诊断,并可推广到大众心理领域。已覆盖司法、医疗、教育等行业。

博睿康科技(常州)股份有限公司

一句话介绍:中国脑机接口领域的领军企业

博睿康科技(Neuracle)是中国脑-机接口领域的领军企业。博睿康依托于清华大学自主创新、国际领先的“脑-机接口”技术,为神经科学研究,临床神经疾病诊断、治疗与康复,以及脑-机接口军事领域应用提供专业、完整的解决方案。

8. 智慧零售

南京开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一句话介绍:机器视觉新零售的领跑者

开为科技是一家专注于零售领域的机器视觉公司。智慧零售产品“梦之屏”, 具有人脸识别会员管理和广告营销等功能。

英雄骑马壮

本期入选企业的创始团队精英荟萃,一共38位核心创始人,平均年龄35-40岁左右,90%均具有国内外顶尖名校背景,60%毕业于海外学校,女性创始人达到10位。创始团队普遍具备深入的行业洞察力、商业思维模式、市场前景判断核心团队成员绝大多数拥有超过10年的深厚行业积累,精通专业知识,且在跨国大企业的商业及技术实战中历练了丰富的经验。

入选企业在融资发展阶段也更加成熟,目前为止,14家入选企业中,1家完成天使轮,7家完成Pre-A轮,6家完成A轮及以上。在14家企业中,93%是A轮左右,正处于需要加速服务快速成长的阶段。

与此同时,微软加速器·北京驻企CEO檀林特作诗两首,向最终获选13期微软加速器的14家企业给予热烈的祝贺。

请为我唱一首出塞曲

— 为微软加速器13期入选创新企业贺

檀林

北风带来了雪意,塞外白草燎动

出塞曲响起,彻骨的羌笛,叫醒春天

微信里千树花开,纠缠着辽远的星空

冷夜渐渐化开,搅拌多少欣喜和不眠

诗句嚼碎了,美丽的颤音在呼唤

心中的河山追问昨日的号角

穿行的云朵涌起闪烁的前缘

风沙呼啸,交欢着帐前的舞蹈

错过的柳岸,还有新的启锚

永恒的乡愁总在归家的路上

“英雄骑马壮”,听那久违的古调

渴望着笳鼓喧喧,琵琶缭乱的沙场

今夜,相逢的光亮落入蔚蓝的大海,

今夜,相知的初心坦开澄澈的襟怀…

七律 《新出塞》

——为微软加速器13期入选企业贺

檀林

雪意悠悠耿不眠,玉门回望赋英年。

举杯相惜挐雲志,论剑重寻昨日缘。

欲舞琵琶飞逸兴,满斟踌躇唱新篇。

豪情更下陈蕃榻,风景这边云上巅!

除此之外,12月14日,微软加速器·北京将举办13期创新企业欢迎会暨微软加速器2019年度出征日的活动。

欢迎各界投资人、合作伙伴、大企业代表到场与微软加速器·北京一起欢迎新成员的到来,共同助力创新企业加速成长!具体报名信息,我们将稍后通过公众号发出,请关注“微软加速器”公众号。

微软加速器·北京

微软加速器·北京旨在做资源聚合、生态共享的创新创业平台,致力于为中国成长型创新创业企业提供全方位优质服务。每年在大中华地区进行两期海选,每期选拔10-15家公司,入选的创业公司将入驻4个月的国际化办公空间,并得到思想领袖、行业专家及技术专家组成的导师团的扶植与指导;每个入选团队还将得到价值上百万元人民币的微软Azure云服务等多种资源,所有资源均为免费的终生制校友服务。

微软加速器·北京致力于打造微软速器创新生态体系,汇聚行业领军企业、投资机构、合作伙伴、创业园区、政府及政策支持等多方力量,整合微软内部业务、市场、研发等强大的全球资源,构建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关系联盟,共同为创业企业进行市场推广、销售和客户对接支持,促进微软协同创新生态发展。

开为科技入选微软加速器·北京第13期,成为全国唯一一支同时进入百度加速器、腾讯加速器、微软加速器的团队!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