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上钻井,化冰取水”,NASA要在火星钻井为宇航员拿到液态水

伶轩 5年前 (2019-01-10)

经过估算,研究人员预计该蓄水池每天可以产出380升左右的水,与美国人每天的人均用水量相近。

众所周知,水是人类生存的必须品。但一直以来,因为火星上没有水,为保障宇航员安全,登陆并长时间停留在火星一事便没有被提上日程。

近日,NASA(美国航空航天局)的一项新研究曝光,研究信息显示,他们试图在火星上钻井,以获得可维持宇航员在火星生活必须要的液态水。

“冰上钻井,化冰取水”,NASA要在火星钻井为宇航员拿到液态水

研究人员认为,火星地表下有大量的冰川,只要在冰上钻井,就一定会获得“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水。

据了解,目前人类已经在火星上共计发现8个地点有地下冰川。其中,浅的在地表下1米左右,而深层冰川可达地表下百米以上。研究人员在通过分析火星勘测轨道飞行器收集的数据后发现,这些地下冰川几乎都为纯冰。也因此,“冰上钻井,化冰取水”是一个可行的办法。

为此,NASA做了一次模拟研究。

研究人员预备用罗德井的地下蓄水池(从地表钻井,钻到冰层上,通过加热冰层化冰储水,在阿蒙森-斯科特南京考察站有应用),再以抽水的方式为宇航员提供液态水资源。

经过估算,研究人员预计该蓄水池每天可以产出380升左右的水,与美国人每天的人均用水量相近,但却是国际空间站航天员每天用水量的10倍,足以满足登陆火星宇航员的日常所需。研究人员还表示,“这些冰川在着陆点附近,且形成时间相对较晚,地表平坦,不存在其他天体撞击形成的撞击坑,钻井取水技术难度比较小。”

除此之外,研究人员还预备对火星车进行改装,让其也具备钻井能力。而一旦在火星钻井最终得以成功,也将加强人类对火星生命演进和气候演变的了解。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