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厂商大招频发,三星“屏下摄像头专利”曝光,魅族要做快充界第一人

伶轩 5年前 (2019-01-22)

在即将开幕的MWC上,三星、小米、华为、OPPO、索尼、诺基亚等都将有新品发布,值得期待。

继小米发布超性价比新品牌手机Redmi Note 7之后,魅族也要搞事情了。

今天,魅族科技对外宣称,23日将发布一款全世界“第一”的手机,该款手机是真正的黑科技产品。

手机厂商大招频发,三星“屏下摄像头专利”曝光,魅族要做快充界第一人

联系之前魅族有关快充的各种预告,网友猜测即将发布的手机可能是一款支持55W快充的手机。除此之外,鉴于现下屏下摄像头非常火热,也不排除魅族从这方面入手,提前入局屏下摄像头市场。甚至有消息称,魅族将发布全球第一款无孔屏手机。

而除了魅族外,三星也在这方面颇下功夫。近日,三星的一款最新专利被曝光。专利文件显示,三星试图在挖孔的上方在安装一块小屏幕,该屏幕不仅能够根据不同的应用场景变化出不同的图形,还能在拍照场景下自动变成透明的,以完全暴露下面的摄像头,对成像几乎是0影响。

手机厂商大招频发,三星“屏下摄像头专利”曝光,魅族要做快充界第一人

其实,包括三星、华为在内,已有手机厂商发布过相关手机,只是严格意义上来说,那些还只是“屏幕挖孔”手机,并没有解决真正的“屏下摄像头”技术难题,

例如三星A8s,只是在屏幕上挖孔,且挖孔直径达到了6mm,用户体验不佳。

实际上,不论手机厂商如何创意创新,对于用户来说,体验依旧是第一。“屏下摄像头”解决的是全面屏不完整等问题,给与用户最佳的视觉和操作体验。而快充则解决了用户频繁充电、充电时间太过碎片化等问题。

如此看来,手机厂商大招频出是非常值得期待的。而从目前曝光的信息看,在即将开幕的MWC上,三星、小米、华为、OPPO、索尼、诺基亚等都将有新品发布,其中还涉及折叠屏手机、5G手机、混合光学边界技术等。我们拭目以待。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