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使用了劣质铝材料,NASA坠毁了两颗卫星,损失超7亿美元

伶轩 5年前 (2019-05-06)

这种企业或者个人的贪婪行为其实是长期存在的,他们需要为此承担责任。

NASA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公布了一项令人震惊的调查结果——因金属制造商Sapa Profiles Inc.伪造铝部件的检测数据,甚至向NASA提供了有缺陷的材料,导致 “金牛座”XL火箭发射失败,并坠入大气层烧毁,损失超7亿美元。

因使用了劣质铝材料,NASA坠毁了两颗卫星,损失超7亿美元

在调查报告中NASA表示,Sapa Profiles Inc.在1996年-2006年间修改了2000多项检测结果,欺骗了200多个客户。此后,该公司在欺骗道路上越走越远,仅2002年-2015年的13年时间里,就修改了4100多项检测结果,其中就包括NASA的轨道观测卫星和“辉煌”号地球观测卫星数据。

具体来说,Sapa Profiles Inc.伪造了所提供材料在受压时的强度和安全性有关的检测结果,并向“金牛座”XL火箭制造商轨道科学公司出具了假的证明,导致该火箭最终坠入大气层烧毁,所搭载的轨道碳观测卫星和“辉煌”号地球观测卫星也分别坠落在靠近南极洲的南印度洋区域和太平洋。

Sapa Profiles Inc.也承认了造假一事,声称这是公司员工因压力过大才伪造了与金属强度和可靠性有关的测试结果,该员工已被解雇。除此之外,Sapa Profiles Inc.母公司Norsk Hydro ASA也已经被拉入了美国联邦政府合作公司黑名单。

Sapa Profiles Inc.北美业务部门总裁Charlie Straface表示,“近20年来确实有员工对出售的铝材料检测结果进行伪造,公司在知晓后立即进行了制止并积极改进旗下产品质量和检测流程。”

对此,美国司法部刑事司助理部长Brian Benczkowski表示,“这种企业或者个人的贪婪行为其实是长期存在的,他们需要为此承担责任,才能最大程度上杜绝这类现象的发生。”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