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ndlazer VR,享受独属于个人的音频沉浸感

伶轩 8年前 (2016-06-06)

虚拟现实音频企业Soundlazer开启Kickstarter众筹项目Soundlazer VR。

Soundlazer VR,享受独属于个人的音频沉浸感

也许你会奇怪,为什么图中那个像家用吊灯的东西,能向其下方的人发送音符?

这是一款由美国洛杉矶Soundlazer公司研发的音乐播放设备,名为Soundlazer VR。有别于其他的音响或耳机等音乐播放设备,这款悬挂式定向扬声器不是放在桌面上,也不是戴在耳朵上的,而是像我们日常用的吊灯那样,两端各有一根绳索悬吊在天花板上的。

Soundlazer VR,享受独属于个人的音频沉浸感

据Soundlazer VR负责人Richard Haberkem介绍,这款音乐播放设备不同于传统的扬声器波纹状的声音传播效果,而是能实现声波的平行传播,同时还能让声音局限在一个相当小的空间里。

Soundlazer VR采用了高保真的平面波技术,并在木材当中内置了平面阵列立体声驱动单元。此外,Soundlazer VR通过透明的丙烯酸线性抛物面,向其下方60到120厘米的听者反射音波,并具有150赫兹到20千赫音频频率响应,让听众可以听到只属于个人的清晰、明快的音频。

但是,Soundlazer VR并不能完全保证其声音的传播对象只有其下方的听众,因为可能会有一些“不老实”的声音跑出规定区域。不过让用户放心的是,这些逃跑的声音的强度并不会影响到其他的人。而且,如果周边的环境声比较嘈杂,用户可以让Soundlazer VR向自己发送平静的声音,帮助用户消除身边不愉快的噪音。

目前,Soundlazer VR正在Kickstarter上众筹,18英寸机型众筹价格是$169,全尺寸机型众筹价格是$209,预计于十月便可以出货,感兴趣的你不要错过哦。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