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全产业链,幻维要以最优姿态迎接VR爆发的到来

伶轩 8年前 (2016-08-03)

以生态链整合思维打造VR产业,实现VR产业链的完整闭环是非常必要的。

在VR大火的当下,很多行业的从业者都想进入VR领域分一杯羹。但如今的VR就像当年的互联网,在互联网兴起之时,很多人宁愿挤破脑袋也要进入互联网行业,但如今依旧存活于互联网行业中的却少之又少。那么,VR从业者到底要怎么做才能在虚拟现实行业一直风光下去,不成为行业泡沫呢?对此,幻维世界CEO刘蕊表示,布局全产业链生态,才能以最优状态迎接VR真正爆发的那一天。

以生态链整合思维打造VR产业,实现VR产业链的完整闭环

虽然说,2016年是一个大家都公认的VR元年,VR行业也在这一年里有了急速的发展,但是其在市场方面才刚刚开始。

对虚拟现实有所了解的人应该知道,虽然目前我们所拥有的VR硬件和已积累到的拍摄技术已经足够支撑当下VR产业的发展,但是想要让VR以最快速度走进消费级市场,还需要高品质硬件和软件的相互融合与互相促进。所以,以生态链整合思维打造VR产业,布局VR领域的内容制作、平台搭建、硬件终端、线下实体验馆和商业行业解决方案,实现VR产业链的完整闭环是非常必要的。

据悉,幻维目前已经拥有了自己的移动端、PC端和线下分发的MeWoo精品内容聚合平台,研发了品牌为MeWoo的移动头显、一体机和品牌为Magic VR 的游戏设备,布局了主打时尚、会玩儿的高端人群的VR Venga的线下旗舰店和面向普通用户群的线下系统解决方案,自制和引进了堪称精品的VR视频、VR游戏内容,并发起了VR产业生态联盟和产业基金。

在VR受宠之时,幻维硬件主打性价比

在刚刚结束的2016 China Joy上,VR绝对是最大的宠儿,幻维也在CJ上展示了他们的产品,其中包括其自主研发手机头显MeWoo。

据悉,MeWoo系列性价比较高,最新研发的四代MeWoo机身非常的轻,佩戴舒适,采用的是透光率极好的超薄菲涅尔镜片,支持1000度近视调节。而在一体机的研发方面,幻维已经研发了两款达国内领先水平的VR一体机,但具体信息幻维方面并没有做过多透露。

VR游戏能真正的引爆VR消费级市场

虽然VR在CJ上特别的受欢迎,各个与VR相关的展台外均是大排长龙,但只要我们稍稍观察一下便会发现,这些受欢迎的体验项目大多和VR游戏有关。对此,刘蕊表达了她的看法。

刘蕊曾是腾讯游戏的早期员工,在VR早期就十分的看好VR游戏,她认为VR游戏是能真正引爆VR消费级市场的。但在虚拟现实发展比较早期的时候,VR硬件和其相关配套资源都很不完善,无法将精致的VR游戏内容价值最大化。

经过近几年的飞速发展,现有的比较好的硬件和配套资源已经可以带给体验者比较好的体验了,所以刘蕊选择在2015年进入VR领域,创立了北京幻维世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精致内容+聚合平台,打造高品质的VR体验

据悉,幻维的游戏内容主要以投资的方式获得,目前已投资了北美、北欧、韩国、日本、台湾和大陆等地区的近20个优秀游戏开发团队,平均两周就能推出一款体验不错的VR游戏,致力于通过资本和合作打造高品质的VR体验。

为了让幻维的内容更好的服务VR爱好者,幻维有他们专门的内容聚合平台,MeWoo(APP)。这是一个虚拟现实精品内容聚合平台,也是幻维的核心业务之一,其内容涵盖了影视、游戏、全景旅游、 VR直播、全景视频等多个频道。在视频资源方面,除去幻维内容拍摄团队自制的作品,还有野草莓影业、开心麻花等出品的优质内容。

除了娱乐,幻维还与旅游行业企业合力打造VR旅游项目,用户只需通过MeWoo平台观看VR视频即可浏览各地风光。

线下体验店+分账平台=可持续的商业模式

然而,拥有先进的设备和优质的内容,并不意味着市场就此打开。目前,能带给用户极致体验的VR设备价格都很漂亮,走TO C这条路实在是不太容易,这也就是大家经常说的,VR走向消费级还需要再多等几年。

因此,幻维认为目前线下体验店是VR行业比较好的商业化模式,开展VR线下体验是现阶段普及VR的最好方法。据悉,幻维目前已经和国内的各大商场、院线达成战略合作,计划在全国各线城市覆盖上千家体验店,抢占市场。此外,幻维自主研制了分账平台系统,能够让产业链上的参与方共同获益,让VR具有其自己的可持续的商业模式。

全行业合作,共同迎接VR爆发的到来

从本次CJ来看,VR硬件和内容的发展速度非常的快,产业链条上的各类企业已经在VR领域做了他们认为最佳的布局。因此,幻维希望通过资本和合作提供高品质的VR体验,牵手布局线下体验,着力打造优质游戏。如果能把各家的优势结合起来,实现全行业的互助合作、共享资源、互惠互利,VR行业的爆发一定会更早的到来。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