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am展示超声波无线充电技术,成品或在两年内上市

伶轩 7年前 (2017-02-04)

随意随时充电或将成为现实,再也不用带充电器出门了!

从手机出现开始,充电问题就一直被提及却也一直没有被最终解决。近日,uBeam创始人、CEO梅里迪斯·佩瑞(Meredith Perry)在洛杉矶参加Upfront峰会时,首次展示了他们的超声波无线充电技术,旨在取代现有的有线充电方式,让手机充电随心所欲。

uBeam展示超声波无线充电技术,成品或在两年内上市

其实,在三年前的All Things D科学大会上,uBeam就表示过他们已经在研发超声波无线充电技术了。经过三年的积累与沉淀,羽翼渐丰的uBeam终于宣布,他们已经开发出了一款功能完善的产品原型。

据了解,该超声波无线充电技术是先将电流转化成超声波音频,再利用空气中的介质进行超声波的传输,最后接收设备再将超声波转换成电流,从而完成给手机充电的任务。

uBeam的这项超声波无线充电技术是目前唯一满足用户可在走动过程中给手机充电的需求的手机充电技术,与现今的WiFi无线上网类似。但是从现场的演示看,超声波是从一个白色的盒子中发射出来的,也就是说,超声波的发射需要一个物质载体,可能是一个盒子,一个圆盘,或者一顶天花板。另外,uBeam所研发的安装在手机上的接收设备比较大且笨重,这对于消费者来说极其的不便利。

对此,uBeam表示,他们近期已经成功将超声波充电技术嵌入到与硬币相似大小的芯片中了。此次在大会上展示的只是该产品的原型,最终的手机壳将很小,不会让用户有不便利感觉。uBeam预计该成型产品将在两年内上市。

不管怎么说,uBeam所研发的超声波无线技术确实在技术层面解决了手机无线充电的问题。只是uBeam想要真正普及这项技术,除了解决技术载体、接收设备便携等问题外,充电时的距离范围、充电时的稳定性、设备适配类型等也都是uBeam必须要考虑的问题。

最后,记得关注微信公众号:镁客网(im2maker),更多干货在等你!

镁客网


科技 | 人文 | 行业

微信ID:im2maker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

硬科技产业媒体

关注技术驱动创新

分享到